新浪体育 CBA

数据看男篮12人名单成色 阿联真核郭少成大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央视体育新闻在今日公布了中国男篮奥运12人名单,名单出炉后迅速引发了热议。这份12人名单成色如何?我们不妨用欧洲拉练期间,国家队球员们的数据来逐一分析一番。

易建联

对阵土耳其和加拿大的两场比赛,易建联场均可以拿下25分,而在他缺阵的两场比赛中,中国队分别惨败给了意大利,惜败亚洲对手菲律宾。可以说,阿联依然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也是最值得信赖的得分点。

周琦

对阵土耳其、意大利和加拿大的比赛,周琦场均只有6.3分,但是我们不能忽视他在防守端的具体威慑力。目前的周琦得分手段依然不够稳定,但是当他手感来了的时候,他也能有极其精彩的发挥。他和易建联的组合依然是球队最强的内线搭档。

郭艾伦

海外热身赛,郭艾伦在得分方面的表现并不突出,但是他的助攻数却让人眼前一亮。郭艾伦场均可以送出接近5个助攻,现在的他不光可以自己得分,也能利用突破给队友制造机会,是球队运转的大脑。

王哲林

选秀大会中的一鸣惊人让外界重新开始注意到了王哲林。在海外拉练中,王哲林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对阵意大利时的15分6篮板,依稀让人找回了昔日他身上的影子。虽然身体还未恢复到巅峰状态,但王哲林仍不失为球队一个合格的内线替补。

睢冉

睢冉一直是球队中备受争议的人物,在一系列热身赛中,他的数据都不突出,甚至经常出现得分为0的比赛。作为后卫,睢冉拥有突出的强悍身板,他还需要在防守端拿出更出色的表现,才能证明自己配得上进入12人名单。

翟晓川

翟晓川是球队最富侵略性的锋线之一,也是反击尖刀。每场比赛,他都能利用自己的速度与体能不断冲击对手,这让他拥有不错的罚球数据。可以说,他入选12人名单也是实至名归。

李根

作为去年才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李根已经迅速成为了中国男篮的主要得分手。他的进攻手段丰富,能里能外,跟不同的队友能很好的融合。不过,热身赛中,李根还没有找回去年亚锦赛的三分准头,不过这不妨碍他顺利进入球队最终名单。

丁彦雨航

丁彦雨航可能是锋线球员中技术最全面的球员,与其他本土锋线相比,他有更好的个人持球进攻能力,体现在比赛中就是,他能在进攻陷入僵局时,利用个人能力解决问题,或直接打进,或制造犯规获取罚球。在热身赛中,有多场比赛,他都是被对手侵犯最多的球员,这通常是核心球员才会有的“待遇”。

周鹏

拉练热身赛中,周鹏的场均得分达到了14分以上,这在队中仅次于易建联。作为男篮队长,他入选12人名单自然毋庸置疑。事实上,他的表现也确实无可挑剔。

邹雨宸

因为在前一阶段热身赛中遭遇伤病,邹雨宸在拉练期间出场时间并不多,不过他在一系列热身赛中都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特点,尤其是出众的篮板球能力。这或许也是他让主教练宫鲁鸣更看重的原因。

李慕豪

在热身赛有限的出场时间里,李慕豪的表现中规中矩,没有太多亮眼的表现。或许他的表现没有达到外界的预期,不过在中国男篮大名单中也没有太多其他内线的选择了,李慕豪也确实拥有出众的运动能力。出于对未来的考虑,里约奥运会或许也能让他积累经验与信心。

赵继伟

目前赵继伟依然没有恢复到可以比赛的状态,海外拉练他也始终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不过,参考去年亚锦赛的表现,赵继伟当时场均可以得到4.7分2.8助攻,很好的完成组织进攻的任务。这也让主教练宫鲁鸣愿意在他身上赌上一把,即使一场热身赛都没有出场,也要选他进入12人名单。

(大黑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