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男篮名单已确定篮协不公布 是为了再操作什么?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对于中国男篮十二人大名单的猜测也越来越多。事实上,随着热身赛的推进,大家心中的12人名单也渐渐成型。但是中国篮协方面在24日之后声称名单已经上交,但不方面公布,官方的说法是:还存在更换的可能。然而,事实上,这种“藏着掖着”的做法,到底是为了暗箱操作留有余地,还是其他的目的,让人心生疑惑。

事实上,通过国内外的多场热身赛中国男篮教练组的意图已经非常明显,根据球员的表现以及结合主教练宫鲁鸣的说法,目前呼声最高的12人名单大致如下:易建联、周琦、王哲林、邹雨宸、李慕豪、翟晓川、李根、周鹏、丁彦雨航、郭艾伦、赵继伟和睢冉,这是一个5名内线+4名锋线+3名后卫的组合。而据了解中国队提交的名单应该也就是这12名球员。

但是,让人有些想不通的是,这样一个基本在国内热身赛结束就被推测出来的名单,有什么原因是在24日提交以后不能公开呢?如果按照官方的说法,存在变更的可能性,那么最大的变数便是受伤。基于人员受伤的理由,任何队员或者球迷、媒体都不至于对受伤还生出质疑,只要是对球队有利的,不管怎么变动名单大家都能理解,所以并没有必要隐瞒什么。

然而,如果是因为这份名单还存在变动的可能是为了要平衡赞助商的利益,那么不公开似乎显得合理了许多。在目前的12个人中,耐克的球员为八名,占据了总数的三分之二。不过作为国家队一直以来的主要赞助商,赞助国手属于他们的长期行为。其他的球员当中,李宁的球员为两名,阿迪达斯一名,安踏一名。在之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会不会出现以平衡赞助商利益的变动,至少现在还不得而知。

另外一方面,在目前的这12人中,广东、山东、辽宁、新疆各两名球员,福建、深圳、八一、北京各一名,总体上已经非常平衡。那么所谓的不提交名单是为了平衡各球队利益,似乎也并不可能。

基于以上的三个理由,中国篮协完全没有必要将12人名单作为一份保密内容藏起来。与其用这种不开放的姿态给“暗箱操作”留下可行性的空间,还不如大大方方的公之于众,最大限度的让球迷和媒体了解中国男篮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基本信息。

(布莱克里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