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京媒:周琦难被高顺位选中 男篮有未来十年核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晚,在北京体育的《体育议起来》节目中,杨毅,周赫和张正等知名篮球人士一起畅谈了周琦选秀和中国男篮备战里约奥运这两个近日的篮球热点话题,并且也展望了北京首钢男篮的新赛季。

北京体育台在介绍短片中透露,在凯尔特人,灰熊和太阳后,邀请周琦试训的第四支球队并不是此前国内媒体透露的快船,而是开拓者队。杨毅表示周琦出色的天赋是他的优点,但是瘦弱的身体和非美国篮球的成长环境是他的缺点。这样优缺点同样明显的球员不会是手握靠前顺位选秀权球队的第一选择,他们还是倾向于选一些知根知底的球员。

不过由于本赛季尼克斯队波尔津吉斯的成功,这位特点和打法几乎和周琦一致的球员间接提升了周琦的选秀热度。很多错过了波尔津吉斯的球队或许会想挑选周琦一试。

随后在谈到中国男篮在奥运的表现时,大家都一致表示这届男篮会比2012年伦敦奥运的中国队打得更好,而且这支中国男篮会成为接下来10年中国男篮的核心和主力。

节目的最后一个话题是新赛季的北京首钢。杨毅透露韩德君并没有和北京认真谈过转会,而是选择接受辽宁金额更小的合同留在家乡。同时,国内有实力的内线球员下赛季都不可能来北京。唯一有实力,又合同到期的非体制内线球员就只有易建联。但双方目前并没有进行过实质性的接触。为了提前准备新赛季,张松涛将在马布里结束在中国的电影拍摄后和他一起到美国,跟随卡尔-马龙的恩师进行三个月的特训。(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