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苏媒:国家队态度影响周琦前景 放宽归期意义大

紫金山新闻

关注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推迟回国的周琦,马不停蹄在美国接受各支NBA球队的试训。接下来周琦试训的球队将会是洛杉矶快船,这也是周琦在美国的最后一次试训球队,然后周琦将回国与男篮会合,进入里约奥运会备战。NBA球队的争相试训,似乎预示着周琦选秀形势一片大好。

国家队放宽期限挺他

随着易建联等人的归队,目前中国男篮的赴美球员除了周琦,已经全部到位。周琦在结束快船队的单独试训后,预计将于25日回国。

虽然归期一再推迟,但是国家队方面给予周琦充分的理解和宽容。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也是力挺周琦参加单独试训。

宫鲁鸣说:“周琦推迟归队有其特殊性,毕竟参加NBA选秀是他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一步,国家队的备战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领队柴文胜也表示:“现在对球员特殊情况需要人性化处理。”国家队方面的“开绿灯”,让周琦这一次赴美没有显得那么仓促,不仅成功完成了联合试训,也有时间接受几支目标球队组织的单独试训,这对周琦接下来参加选秀,会有很大的帮助,而其选秀成功的几率也因此提升了不少。

因为NBA球队如果想要选择周琦,必然考虑中国篮协这方面的态度,如果周琦被选中后无法前往NBA打球,那对于NBA球队来说,等于是浪费了一个选秀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