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美专家建议湖人选周琦:会是中锋位置惊喜

紫金山新闻

关注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推迟回国的周琦,马不停蹄在美国接受各支NBA球队的试训。接下来周琦试训的球队将会是洛杉矶快船,这也是周琦在美国的最后一次试训球队,然后周琦将回国与男篮会合,进入里约奥运会备战。NBA球队的争相试训,似乎预示着周琦选秀形势一片大好。

美专家力荐湖人摘他

周琦参加完此前三支球队的试训之后,还将来到一支西部球队试训,这支球队现在被确认为洛杉矶快船。芝加哥联合试训期间,快船队主帅兼篮球事务总裁道格·里弗斯就曾亲自观察过周琦。快船手握第25顺位签位。

美国媒体对周琦的选秀行情持续看高。虽然周琦即将试训快船,但洛杉矶媒体《lakeshowlife》撰文分析认为,同城球队湖人如果选择周琦,会有不错的前景。文中表示,过去的两个赛季里,湖人队利用顺位靠后的选秀权连连收获惊喜,包括选中克拉克森、拉里·南斯和安东尼·布朗,如今他们都已成为湖人的重要成员。因此,相比起位置靠前的乐透顺位的选秀权,以上这些靠后的选秀权令湖人获得了更大的收益。湖人今年拥有榜眼签和第32顺位选秀权。

文中还写道:“每当一个超过7英尺(合2米13)的潜力股来自中国的时候,他总会令人想起姚明。”作者还认为,在奥尼尔离开之后,湖人一直在中锋位置寻找合适人选,来弥补缺陷。不过周琦行情看涨,预计会在26位顺位,那么湖人能够在第32顺位等到周琦,还很难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