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FIBA:郭艾伦周琦将是亚洲篮球的未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2015年男篮亚锦赛结束了,中国男篮夺得了冠军。国际篮联的专家对于本届赛事撰文进行了点评,文中指出,相比于过去,归化球员不再是取胜的必要因素,中国男篮长期集训的模式在本届赛事取得了成功,而周琦和郭艾伦这些新星将代表着亚洲篮球的未来。

以下是国际篮联文章的摘译:

有归化球员不代表一定能赢

由于有的国家队使用了归化球员,让自己球队获得非常不错的成绩,因此在过去几届亚锦赛上,各个国家队使用归化球员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然后在今年的亚锦赛上,有个很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在四强球队中,有三支是没有归化球员的(中国、伊朗和日本),只有菲律宾队一直在使用归化球员。

此外没有归化球员的印度队也打进了亚锦赛的八强,而那些曾经用归化球员来提高成绩的球队——如约旦、哈萨克斯坦和中华台北队,在本届赛事上则被挡在了八强之外。归化球员或许会在一定程度上补强这支球队,但现在的格局是,有归化球员不代表你一定能赢。

长时间的集训和比赛

中国男篮赢得了本届亚锦赛的冠军,同时获得了直通里约奥运会的资格。为了这个结果,他们进行了长达6个月的准备。主教练宫鲁鸣在3月份就开始召集球队,他们进行了长时间的集训和比赛,并最终在长沙亚锦赛上展现了自己的竞争力。

让很多球迷感到惊讶的是,那些耳熟能详的老球员——如朱芳雨、孙悦、王仕鹏等人,这次并没有入选国家队,而取代他们的是周琦、翟晓川、赵继伟和丁彦雨航这些年轻的面孔。

亚洲篮坛竞争更加激烈

在亚锦赛上各个国家队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竞争越来越激烈。2009年天津亚锦赛进入四强的球队是伊朗、中国、约旦和黎巴嫩;2011年武汉亚锦赛的四强是中国、约旦、韩国和菲律宾;2013年马尼拉的四强是伊朗、菲律宾、韩国和中华台北;而今年的四强则是中国、菲律宾、伊朗和日本。

现在亚洲篮坛的格局已经发生了变化,很难再出现一家独大的格局。伊朗曾在2011年失利,而中国队也在2013年遭遇过重创。而这种局面对于亚洲篮坛整体水平的提高是有好处的。

亚洲篮球新星不断涌现

在这次亚锦赛,各国男篮都涌现出了不少未来之星。如中国队的年仅19岁的周琦和年仅21岁的郭艾伦,他们都有资格去竞争亚锦赛的最佳阵容。此外菲律宾队、日本队、黎巴嫩队和印度队也都有新星崭露头角。

这些年轻人在未来的国家队中毫无疑问将扮演重要的角色,而他们也让大家看到了,亚洲篮球的未来有着光明的前景。让我们记住这些年轻的名字,因为他们代表着亚洲篮球的未来。

(大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