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宫鲁鸣:已找到未来十年控卫 带郭艾伦是正确的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中国男篮在刚刚结束的男篮亚锦赛上成功夺冠,球队也获得了直通明年里约奥运会的资格。虽然率队夺冠让男篮主帅宫鲁鸣得到了更多的认同,但球队12人名单的选择却还是球迷热议的话题。对此,男篮主教练宫鲁鸣本人对这些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

本届亚锦赛中,郭艾伦和赵继伟都有着很惊艳的发挥,郭艾伦助攻、抢断均为全队最高,得分仅次于易建联,并成功入选亚锦赛最佳阵容,赵继伟9战全部首发,虽然数据并不出彩,但他却将中国队的进攻梳理得井井有条。然而这两人入选国家队却也充满了争议。

赵继伟来自辽宁男篮,上赛季的CBA联赛他场均只能得到2.1分。这位年轻的后卫甚至还没能在俱乐部进入轮换阵容。就是再这样的背景下他却成为了新男篮的首发控卫。宫鲁鸣谈到赵继伟时表示:“他参加国青比赛就很有实力,因为国青参加世青赛,世青赛也是大赛,而且他们取得第七名,是历史最好成绩,他也是绝对主力,做出很大贡献,他的综合实力还是很强。现在我们队伍里缺这样的人,而且我们给他铺垫,不光是今年,未来十年,他都应该站好这个位置,所以应该给他机会。”

郭艾伦在集训期间未经教练组同意私自赴美治伤一事一度让他被国家队拒之门外,直到最后时刻他才搭上末班车。“郭艾伦是个很有特点的运动员,他对篮球非常执着,但是他坚持很多自己的观点,其实很多东西是需要沟通的。当然,家有家法,国有国规,队里有队里的管理规定,一定要在这个度之内,不能越了这个度。人都会犯错误,犯了错误我们也不能一棒子打死。要有认识,认识了以后,有机会还是要给。是人才我们应该给他机会,给他机会也是对的。他确实愿意为队里去奉献,队里确实需要这样的人。”宫鲁鸣解释道。

最后宫鲁鸣重申了国家队选人的三项标准:“第一,必须愿意为国家努力付出,这是一个基本条件,在国家队如果没有责任心和荣誉感就没有必要过来了;第二,能力要够;第三,身体要够好,能够承担训练要求。”

(小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