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粤媒:郭艾伦留队希望大 赞助商影响男篮名单

东莞时报

关注

目前中国男篮正在宁波北仑进行最后的封闭集训,之后他们就将兵发长沙,主帅宫鲁鸣会接受他上任以来的大考,如果无法在家门口夺冠,中国男篮就无法取得明年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大战在即,男篮的名单依然悬而未决,据媒体报道,宫鲁鸣很可能在本周日上交12人名单,当然这份名单宫指导应该早就心里有数了。随着郭艾伦一边写检讨(私自赴美疗伤)回归,他基本将占据后卫的一个名额。按照惯例,后卫还剩2个名额,刘炜、刘晓宇、赵继伟和睢冉很可能有2人落选。经验老到的刘炜留下的可能性更大,睢冉整个夏天在热身赛出场机会较少,那么刘晓宇会和进步明显的赵继伟争夺一个名额。

二号位、三号位上,队长周鹏是球队的精神核心,宫鲁鸣的爱将赵泰隆和丁彦雨航留下没有悬念。翟晓川因为攻守平衡且拼抢篮板积极,也极可能留下。北京的另外两名球员李根和方硕相对来说比较悬。易立在三号位有自己天然的优势,除了有亚锦赛的经验,他的三分球投射能力是目前“宫家军”所缺少的,所以他也极有可能入选12人名单。

内线竞争方面,易建联、王哲林和周琦三人只要没有伤病将铁定参加亚锦赛,他们组成的内线也是宫鲁鸣最重要的攻击战术。邹雨宸和李慕豪则有可能会淘汰一人。

根据亚篮联要求,中国男篮最终12人名单将于9月9日上报。不过,中国主场作战,难免有特例,推迟公布名单亦有可能。其实,除了中国男篮外,其他球队的12人名单早已确定,正在征战琼斯杯的伊朗、韩国、菲律宾和中华台北均是以参加亚锦赛的最终名单为核心班底。也只有中国男篮在每次大赛之前才会对12人名单想了又想,那也是,这其中除了教练因素、俱乐部因素,还要考虑赞助商因素,谁上谁下,还真的是有很大的学问。

本报记者 黄佳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