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奥运会落选赛新规则18进3 男篮亚锦赛已没退路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在新的男篮奥运会落选赛规则正式实施以后,有三支非洲球队都获得了为争取奥运名额再次征战的机会,这其中包括安哥拉、突尼斯和塞内加尔,而此前大洋洲的亚军新西兰也同样获得了征战落选赛的资格。

在新的男篮奥运会落选赛规则中,参赛的球队数量扩大到18支,最终只有3支球队可以晋级。这其中包括,大洋洲锦标赛亚军:新西兰;非洲锦标赛第二到四名:安哥拉、突尼斯和塞内加尔;美洲锦标赛第三到五名(待定);亚洲锦标赛第二到四名(待定);以及欧洲锦标赛第三到七名(待定)。除了这15支球队之外,另外三个名额将归属于举办落选赛的三个东道主。如果东道主已通过洲际锦标赛进军落选赛,则由其所在大洲未获得落选赛资格的成绩最好的一队递补。

落选赛将在明年的7月5日—10日,这18支球队将分为三组在三个举办地进行角逐,只有三个组中的冠军才能拿到奥运门票。

这意味着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想从落选赛中脱颖而出几乎不可能,即便是面对大洋洲亚军新西兰和非洲的三支球队,目前的这支中国男篮也没有取胜的把握,更何况落选赛中还包括7支欧洲球队。

所以,想要进军明年的奥运会,中国男篮就必须在长沙亚锦赛上夺冠,想要通过落选赛进军奥运会的机会非常渺茫。

(浪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