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张知垚将赴皇马 张敬东:看中他身体和球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昨日有媒体报道北京首钢助理教练张敬东的儿子张知垚已经得到西班牙签证,即将赴欧洲加盟西班牙皇家马德里男篮青年队。张敬东在接受北京体育台《天天体育》采访时,就此事谈了儿子加盟的来龙去脉以及自己的看法。

张敬东认为皇马能够选中张知垚,最重要的还是看中了他的身体条件和球感,此外他的手感以及中距离投篮的稳定性也是因素之一。他同时也开玩笑的说,而自己遗传了自己的天赋。

而从2012年才开始接受专业篮球训练的张知垚接触篮球的时间并不长,他能够和千里之外的皇马结缘还是因为参加了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的篮球训练营,当时有西班牙球探赴现场观战,而张知垚因为表现出色,随后被球探带去西班牙参加比赛并得了MVP。

归国后的张知垚在场上练的更刻苦了,随后在今年2月他得到了去皇马试训的机会,在西班牙的比赛张知垚发挥的不错,他自己说:“那场比赛自己发挥的还不错,有好几次盖帽。”出色的发挥让他最终得到了皇马的邀约。

加盟皇马让父亲张敬东也感觉非常骄傲,他说:“儿子可能遗传我比较多,张知垚也赞同老爸的观点,“自己天赋好像也比较好,就是在篮球方面。好多人这么说,我自己也觉得,”

今年才13岁的张知垚身高已经达到了2米03,他也在今年夏天完成了自己的首次扣篮。他的良好表现让北京主帅闵鹿蕾开心不已,当然闵鹿蕾也十分关切这名小将的未来,“10天左右时间里可能力量这方面有所进步,另外可能随着年龄增长,(能扣篮也是)各方面可能也是非常好的一个反应吧。最关注的一点是今后回来,回到哪。”闵鹿蕾说。

面对即将出发的爱子,张敬东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和要求,“天赋好的话,你认真、努力,这样的话你才能有希望成功,”张敬东说,“如果你天赋好,不努力不认真,基本上就成功不了。我在逐渐跟他灌输这些东西,他现在能听得进去。”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