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拼劲十足!七成网友认为男篮国奥队强于国家队

上游新闻

关注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报道

放眼世界体坛,国家二队在人气和口碑上超过国家一队,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但在中国男篮,这件事情却几乎成为了现实。今晚7点,国奥男篮将在苏州举行的亚特拉斯杯八国赛的半决赛中,对阵立陶宛队。此前的三场小组赛中,国奥小将打得活力十足取得全胜,尤其是郭艾伦表现出色,甚至让球迷有了这样的说法:这支国奥队比国家队还要强。

人气原因1 拼劲十足

对于国家队,男篮主教练宫鲁鸣提出了一个“大国家队”的建设思路,篮协会根据比赛的具体需要和任务来确定国家队和国奥队的人选。宫鲁鸣曾表示,“我们就是在一个队里分两个组,谁打得好就上来,谁不行就下去。”

但就是这支国家二队,展现出了十足的拼劲和实力。在八国赛此前的三场小组赛中,他们取得了三战全胜的成绩,其中还包括为了准备亚锦赛而以全主力阵容出战的伊朗队,另外两支是斯洛伐克和意大利。但国奥队在场面上打得积极、漂亮、不缩手缩脚,十分惊艳。

本届国奥队有郭艾伦、高尚、原帅、吴前这样的国青白金一代球员,再加上李慕豪、可兰白克、朱彦西和陶翰林这样的实力球员,阵容实力不可小觑。有媒体表示,在一场国奥对阵国家队的队内教学赛中,国奥曾经一度在上半场领先了16分。虽然国家队最终在下半场反超比分并取得胜利,但这也证明了国奥队的实力。

人气原因2 郭艾伦闪耀

“中国队那个控球后卫打球酷似帕克啊!”不少看了八国赛的球迷开玩笑道,他们所指的那个控卫,就是郭艾伦。

从2010年开始,郭艾伦就是国家队的常客,经过不少大赛的磨练,他的比赛经验已经越来越丰富。此前,郭艾伦入选国家集训队,但因为伤病原因被划归到国奥队,并前往美国进行恢复和特训。目前,郭艾伦不仅伤势痊愈,整个身体状态上也有了很大的提高。连续三场八国赛,郭艾伦分别交出16分3助攻3抢断,14分4篮板4助攻3抢断和18分6篮板4抢断的数据,每场得分都是全队最高。不仅如此,还上演诸如晃倒对手三分命中和连续假动作突入内线助攻的精彩表演,竞技状态很好。

人气原因3 国家队不温不火

国奥队近期获得的高人气,除了依靠自己的拼搏,也与国家队的不温不火有关。

国家队早早开始集训,备战亚锦赛,并且也安排了很多热身赛,但其中的对手都不强,甚至还有学生军,因此虽然取得了8胜1负的成绩,仍然不能服众。尤其是正在进行的八国赛,有参加亚锦赛的伊朗和日本,可国家队却跑到欧洲进行拉练,饱受球迷诟病。对此,宫鲁鸣表示国家队和国奥队有着不同的赞助商,国家队赴欧拉练的行程在年初就被确定,而八国赛由国奥赞助商安排确定,因此并不是国家队有意躲开亚锦赛对手。

“现在特想看国奥和国家队真刀实枪来一场,谁赢谁去打亚锦赛!”这是目前不少网友的声音,此前某网站进行的一项调查中,七成以上的网友认为国奥队强于国家队。这一结果令人吃惊,也令国家队尴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