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能打哈达迪能抗欧洲男 你这么强宫指导造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8日,苏州8国男篮挑战赛中国国奥男篮与斯洛伐克的比赛开打。最终,国奥队以82-68获得本场的胜利,获得挑战赛2连胜。陶汉林拿下11分5个篮板。

第四节还有最后5分钟,陶汉林强攻篮下勾手得分,这让他本场比赛的得分已经达到了两位数。陶汉林高举单臂挥拳怒吼,这也引起了现场球迷的欢呼。本场比赛在面对欧洲高大内线的时候,陶汉林在身体对抗上丝毫没有吃亏,充分展现了他在内线的杀伤力,给对手在防守端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

关注国奥参加八国赛的球迷一定还记得,在小组赛第一场对阵伊朗队的比赛中,陶汉林在最后时刻背身强打内线,用一个漂亮的转身勾手投篮打中了一个致命球,在那记进球之前,伊朗队将8分的分差缩小到了2分,眼看就要将比分追平,而陶汉林在比赛最后20秒打中的这次进攻也让伊朗队彻底失去了希望。比赛结束笛声响起的一刻,郭艾伦和陶汉林激情拥抱,庆祝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陶汉林在与伊朗队的比赛和哈达迪的对位中丝毫没有吃亏,充分展现了自己在内线的杀伤力,而在本场比赛与欧洲内线的对抗中,陶汉林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1991年出生的陶汉林今年只有26岁,他身高2米08,体重110公斤,由于内线脚步扎实,经常用暴扣完成球迷,球迷们送给他一个“小鲨鱼”的外号。由于身体条件突出,陶汉林很早就受到了俱乐部的重视,并在最近几个赛季开始崭露头角。

事实上,在联赛中几次和哈达迪的对位中,陶汉林就打出了很好的表现,由于下盘力量很好,陶汉林在防守哈达迪时能够充分顶住他的背身进攻,这让哈达迪在进攻端很难轻易得分。此外,陶汉林在进攻端依靠体重的优势在背身进攻时杀伤力很强。

连续两场比赛在内线有如此突出的表现,又在对阵中国队死地伊朗核心球员哈达迪时表现出色,不知道宫鲁鸣会不会考虑把陶汉林放到亚锦赛的12人名单当中。

(浪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