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范斌:单节4-29是耻辱 输球可以不要输人

新浪体育

关注

昨晚,在U19世青赛9-16名排位赛中,中国国青男篮54-77惨败给了韩国国青队。赛后,主帅范斌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对队员们的表现很失望,球队没有好好的准备比赛,希望队员们从这场失利中吸取教训。

比赛的第二节,韩国队单节打了中国男篮一个29-4,谈到这一节球队的表现,范斌直接用了“耻辱”两个字来评价。“29-4,这是个耻辱。在我的执教生涯里从来没出现过这种事情,他们没有认真在准备比赛。”对于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范斌认为,连续几场与欧洲球队战至最后让队员们有些浮躁,面对必须拿下的背靠背比赛,队员们还没有做好思想准备。

对于输球的原因,范斌表示,球队并不是输在了技术层面。末节,他几乎整节都坐在板凳上,没有像之前的比赛一样站着指挥,谈到这个细节,范斌解释到,要暂停根本起不到效果,队员们的思想集中不起来,自己也感到很无奈。最后,范斌也补充到,这是年轻队伍必然要走过的历程,希望队员们记住这个教训。“输球可以,不要输人。要记住自己是在代表国家比赛。”

(大黑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