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易建联有望5月下旬归队 亮相与立陶宛队热身赛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王祖敏)中国男篮有望在5月下旬迎来最完整阵容,易建联可望亮相中国男篮与立陶宛的热身赛。

中国男篮23日结束在昆明海埂的高原训练,但最受关注的“男一号”易建联一直未见踪影。中新社记者获悉,易建联有望在5月下旬归队,参加6月中国男篮与立陶宛队的热身赛。如是,中、立对抗赛将是易建联代表本届中国男篮的第一次亮相。

新一届中国男篮去年组建之时,易建联就在名单之列。但因为去年的仁川亚运会没有明确的任务指标,中国男篮的重点在于锻炼队伍,加上易建联也有自己的特训安排和一些个人的事务需要处理,因此并未随队训练和参赛。

今年九月下旬于湖南长沙举行的亚洲男篮锦标赛,也是奥运会资格赛,冠军球队将直接获得里约奥运的入场券。这场家门口举行的大赛,中国男篮不容有失,易建联归队也众望所归。

目前,易建联仍在美国进行特训,没有参加本期中国男篮的前期集训。此前有消息称,易建联将参加5月13日至17日于长春和哈尔滨举行的中美对抗赛,但在27日中国男篮公布的16人参赛名单中,易建联并不在此之列。

据悉,7月的中欧4国邀请赛以及中国男篮后续的训练和热身,易建联都将全程参与。(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