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男篮训练练伤球员?周鹏辟谣:没尤纳斯练得苦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中国男篮今天在篮协召开了媒体通气会,周鹏也在会上谈了这段时间训练的状况。

周鹏表示:“到国家队一共9年了,经历了这么多界国家队,中方教练和老外在训练风格上有差异,其实每一年来国家队都不轻松,联赛打完休息不到一个星期就要来国家队备战。”

周鹏认为,网上有些报到说的国家队的训练量会导致队员受伤是比较夸张的说法。“宫指导是这两年才跟他在一起训练,宫指导是非常严谨的人,训练中要求苛刻细致一点,可能会练得每个人很累很疲劳,但作为我个人来说,网上写的国家队会把人练伤练废比较夸张。”周鹏说,“训练确实会比较累,国家队这几年抓基本功和体能会更多一些,对我们重夺亚洲霸主地位的目标是有好处的。”

周鹏还把目前国家队的训练量和尤纳斯时代做了对比。“我觉得没有老尤练得苦,08年那个时候我还很小,那时候每天都要放松到12点,每天早上起来都像被人打了一样,他带的时候西方的教育不同,精神的放松会更多一些,现在宫指导要求更严格一些,更军事化一些,不过也不至于因为训练出伤病。”

谈到目前这支国家队和之前的变化,周鹏表示:“和之前比,我从小队员转换成了需要承担责任的队员,球队跟前两界国家队相比更年轻,更有活力,但经验上差一点,大家还是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证明一些东西,也更想去得到一些东西。”

周鹏表示目前球队的氛围非常不错。“现在大家都维持着积极向上争取好成绩的一种心态,今年任务很重,去年也没有达到一个理想的成绩,今年的任务会更重一些,大家还是拿着一股劲想去往上攀登一下。”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