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30+8!国青队中有个猛将 他偶像是加内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7日,2015亚特拉斯中美青年男篮巅峰争霸赛第三站赛事在重庆市武隆区进行。领先,被反超,再领先,再落后,最后中国青年队以93比74大胜美国青年队获得3连胜。30分8个篮板,胡金秋成为了这场比赛的主角。

更衣室大门打开,坐在角落的胡金秋缓缓地从细长的腿上解下冰袋,两个膝盖的位置因为冰敷的原因有些发红。“胡金秋,我们照个相呗!”走出场馆时,几个女球迷走上前说。短短40分钟的比赛时间,胡金秋便让武隆体育馆的球迷记住了他的名字。

“表现谈不上吧,按照教练的要求上场比赛,尽力把自己该做的事情说好!”胡金秋的回答让记者有些忍俊不禁,1997年出生的他已经学会了应对媒体的“客套话”。当然,他也不忘感谢队友给他的助攻,让他有机会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

“上去就是防守,控制住人、抢好篮板球、减少失误。”胡金秋认真地说。对于主教练范斌的叮嘱,胡金秋丝毫不敢忘记。

只是对于爱徒胡金秋的表现,范斌在肯定和鼓励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这两天也一直在提醒他,他不够专注。他自己也意识到了,没有百分之百在努力,这两天稍微调了一下,好了很多。”范斌说,“今天在落后的时候敢于站出来,敢于释放自己,年轻人值得表扬的,希望他能能一直保持,提高自己,这是非常必要的。”

“你的身体有些单……”还没等记者把问题说完,胡金秋就接上话茬。“单薄是吧?”胡金秋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吃不胖、长不胖。我自己也纳闷呢!就是现增加力量然后身体强壮之后,等年龄大了以后看能不能长壮吧。”这位18岁少年的苦恼让一旁的记者甚是羡慕。

“能把统计给我看看吗?”采访结束后,胡金秋向记者索要统计。“这个技术统计有些误差。”领队提醒说。“没有,我就是想看看我的罚球命中率。”胡金秋念叨着,“今天还有几个没有命中呢。”

跌倒、站起,再跌倒、再站起……胡金秋用他单薄的身体一次又一次地冲击篮下,就像他最佩服的CBA球星马布里。

胡金秋说,他的偶像是加内特。不单单因为加内特的个人技术,更重要的是加内特的精神、干劲和拼劲。

(尼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