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CBA总决赛京辽籍裁判将回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随着CBA进入半决赛这样激烈阶段之后,关于CBA比赛中裁判判罚的争议也再次上升到了风口浪尖。

谈到最近的裁判问题,CBA竞赛部负责人表示:“这些问题主要还是反映出裁判员能力和水平的提高赶不上联赛的进步,从常规赛到季后赛,尤其是在主客场的比赛环境中,双方球队,包括队员和教练,还有球迷的喊声,都给裁判施加了巨大的压力,是常人难以承受的。一些能力不足和心理素质不够过硬的裁判员会出现一些错漏判。”

对于季后赛中裁判的表现,篮协给予了肯定。“总体上来说,季后赛首轮和半决赛,裁判的临场工作是值得肯定的。”

竞赛部负责人表示:“裁判在承受巨大压力的同时也做了最大的努力,今后我们会通过培训机制争取让裁判的临场执裁能力得到提高,希望球迷能理解和关心。”

据裁判委员会负责人透露,CBA季后赛裁判委派工作采取区域回避制。凡是和参赛双方有籍贯区域关系的裁判全部要进行回避。在半决赛中,包括辽宁籍、北京籍、山东籍、广东籍在内的裁判员全部不委派执裁工作。也正因如此,在半决赛中,包括辽宁籍的杨茂功,山东籍的宋延平、李平,北京籍的温克明、段铸,广东籍的杨晓光,这些一直在CBA联赛中耳熟能详的裁判员都没有参加执法的原因。

总决赛中,区域回避制仍然会继续进行,这意味着辽宁籍的杨茂功、姜志远,北京籍的温克明、段铸等仍然不会出现在执裁名单当中。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