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高尚让广东看到希望 老板放话下季重用年轻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3日,2014-15赛季的CBA半决赛第四场,北京队经过加时赛以107-105惊险战胜广东,以总比分3-1晋级总决赛。

走过长长的通道,杜锋一言不发。激动的神情已然褪去,脸色有些发白。通道里等候的广东记者,一一和他击掌。解开西装的扣子,他大大的呼出一口气。走进更衣室里,他一转身重重的关上了门。以往在赛后会开放的更衣室,这一刻谢绝进入。

过了好几分钟,杜锋领着高尚参加新闻发布会。连着两场比赛,高尚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尤其是这一场,他在关键时刻的三分、上篮以及罚篮都表现得十分稳定,彰显出一个未来之星的潜力。尤其在如此紧张气氛的比赛关头,他的大心脏更是让人点赞。

“今年俱乐部给我的要求是一个赛季首先不管成绩如何,出来一个年轻队员。”如果从要这个角度来检验杜锋工作的成绩的话,高尚无疑给他的成绩单上增加了砝码。高尚本赛季在37场比赛中上场,场均达到了16分钟,虽然在场均得分上并不突出。但相比上赛季也有了一定的进步。尤其是在投篮命中率,罚篮命中率上都有稳步的提高。正是有了之前比赛的积淀,杜锋才敢于在王仕鹏状态低迷之时,大胆的启用高尚放手一搏。两场比赛下来,高尚场均13.5分,他的表现令人感到惊艳。

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他在半决赛的最后一场,不管是防守马布里,还是在困难时刻的顽强得分,都让人看到了这个年轻人身上的才能。他的表现不仅让队友球队感到欣慰,即使是作为对手的北京队,北京球迷也忍不住为这样的年轻人鼓掌。如果这样的年轻人都得不到机会,谁才是宏远的未来呢?

  “高尚在整个联赛中有起有伏,特别最后关键比赛上体现出自己应有的价值,其实不用我说什么,很多人都会去看,他在防守和进攻端都有发挥,关键时刻手不软有大心脏,能去处理球,我觉得今年联赛蛮值。”杜锋也深知通过这次半决赛的历练,高尚也到了真正上位的时候了。而俱乐部的老板陈海涛也已经发话,下赛季要重用年轻球员。

激发出高尚发挥的当然也有拜纳姆的突然受伤,“我怕因为拜纳姆受伤大家会受影响。但队员们表现得很好,董瀚麟、高尚防得都非常到位。”拜纳姆上场不到8分钟就拉伤了腿,这把广东逼上了绝路,“但是大家始终没有放松,最后领先被追平加时,又领先又追平,最后篮板没抢下来,兄弟真的很拼。单外援输了不丢人。”易建联、朱芳雨、高尚三名国内球员支撑起了进攻,也把比赛拖进了加时赛。而这样惨烈和伟大的比赛,也将被CBA所铭记。

回更衣室的路上,高尚还有些没有缓和过来的感觉,他摇着头,嘀咕着:怎么就结束了呢?杜锋从后面拍着他,说了几句但小伙子还是没有好转,依旧皱着眉头。广东的赛季结束了,但高尚的希望可能就此开始了。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