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粤媒:有些客观因素无法把握 比如裁判

羊城晚报

关注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CBA半决赛广东东莞银行队与北京队的半决赛今晚(3)将进行第四战的角逐。对于广东队而言,这是一场许胜不许败的背水一战,经过上一战的完胜,广东队上下都对杀回东莞信心十足,他们唯一担心的是一些无法左右的客观因素。

虽然上一场变阵取得完胜,但广东队目前仍然以1比2的总比分落后,形势还是命悬一线,只有第四战力克对手,才能把比赛带回东莞,才能称晋级总决赛有了生机。尽管形势异常严峻,但广东将士还是信心十足。上一场赛后易建联就否认如果能够大逆转晋级是“奇迹”,他把每一场比赛都称为“机会”,有机会就必须全力去争取。总经理胡志强透露,广东队上下心态很正常,士气也非常高涨,“凭实力”打回东莞是他们此行北上的目标。

然而,实力是自己能够掌握的,但一些客观因素却是无法把握的。诸如裁判。双方第三战裁判尺度不一的判罚令广东队上下大为光火——首节广东队10次犯规,北京只有5次;第三节更离谱,广东队依然是十次,北京队只有两次。许多判罚其实并不算有问题,但尺度的不一就显示出哨音的偏颇。比如莫里斯挥肘打在易建联脸上上篮,居然可以得到打三分的机会、董瀚麟双手高举没有任何附加动作也能吹他犯规……而广东队与对方稍有接触,哨声立即响起。第三节董瀚麟那次犯规,引得从来观球不语的宏远俱乐部老板都气得从座位上跳起来大声斥责裁判。“在自己的主场都能吹成这样,到了北京真不知道会怎么吹了”,这是广东队此战最为担心的问题。

广东队昨天下午4时许飞抵北京,但一下飞机就接到通知:训练时间安排在6点到7点。 “从机场到酒店还要一个小时,放下行李再去体育馆,根本就不够时间”。果然,广东队直到近六时才到达下榻酒店,全队立马奔往五棵松体育馆,“留给我们的训练时间或许只有半小时了”,胡总有些无奈。后来经过协调,球队训练到7点半。

广东队上下都对第四战取胜充满信心,他们表示,“只要在公平的环境下比赛,我们绝对有信心凭实力打回东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