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单节输对手21分 同曦高层:本季最丑陋一节

南京晨报

关注

昨晚,CBA联赛第37轮继续激战,江苏南钢客场挑战北京首钢队。由于赛前北京队已经取得了季后赛席位,而南钢队早已无缘前八,本场比赛对双方的实际意义都不大,于是“练兵”成了南钢队的主要目的。最终,南钢队客场毫无悬念地以99:133不敌北京首钢。

本场比赛,南钢队大量派出本赛季鲜有出场机会的年轻球员。主教练胡雪峰没有出场,队长易立只打了8分多钟,大外援莫尔特里也没有随队征战。而衡艺丰打了将近40分钟,徐子阳也获得了8分钟的表现机会,位松也有5分多钟的出场时间。比赛的胜负悬念不大,北京队早早确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不过南钢队也并非完全没有亮点,打满了全场小外援道格拉斯拿下全场最高的43分,全队5人得分上双,衡艺丰拿到14分,刘亚晖得到13分。

后天,CBA常规赛将进行最后一轮的比赛,南钢队客场挑战本赛季最后一个对手吉林队。记者 吴小荣

客场赢球?同曦还差火候

看一支CBA球队是不是强队,一个很重要的指标是客场战绩。本赛季常规赛接近尾声,有实力打进季后赛的球队客场战绩至少得是胜负各半。相比之下,同曦这方面还有很大差距,他们昨天在客场以109:124完败给季后赛球队吉林队,本赛季客场比赛全部结束,同曦只取得一场胜利。

第一节就输了21分

吉林队本赛季表现强势,不光稳居前八的位置,还干掉了像辽宁、新疆这样的劲敌。同曦之前在主场之所以能赢他们,一方面因为对手不够重视,另一方面则是同曦自己的发挥实在太好。

同曦赛季后半程发力,引起了对手足够的重视,吉林队这场球坐镇主场,不可能再轻易给同曦机会。赛前的准备会上,同曦主教练徐强告诉队员:“这场比赛他们肯定会研究我们的战术和打法,不会再像上一场那样。对手在变,我们也要有所变化。”

徐强所说的变化最直接的就体现在首发阵容上。昨晚,他排出了卡姆拉尼、麦克唐纳外加马壮、宋建骅、郭一飞的首发组合。徐强还是希望本土球员能够更多地通过比赛得到锻炼,不过实际效果并不好。

第一节,同曦失误连连,屡投不进,单节输了21分。“这绝对是我们这个赛季打得最丑陋的一节,天气冷不是理由,我们要好好总结。”同曦俱乐部总经理胡卫权赛后说。后面的比赛,同曦奋力追赶,无奈第一节挖的坑太深,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

本赛季客场仅一胜

这场比赛打完,吉林队拿到了季后赛的入场券,同曦本赛季客场之旅则画上了句号。一个赛季下来,同曦打了19个客场,仅取得一场胜利,即便对手是排名在自己之后的四川、重庆、八一,同曦都未能获胜。

同曦本赛季主客场的表现有着鲜明的反差。在主场,同曦一般都能死死咬住对手,队员在场上不光拼劲足,打得也更有章法;可到了客场,队员拼是拼了,但往往拼不到点子上去,攻防都很混乱。“CBA主客场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同曦一个内部人士称,“现实就是这样,你改变不了它,只能去适应。我们一直要求队员,不管判罚怎么样,不要和裁判去较劲,有本事用比赛来说话。”可要想做到这一点着实不容易,尤其对于第一年打CBA的菜鸟同曦,在客场,队员们的情绪波动往往比较大,影响到正常的发挥。

本赛季至今,同曦在主场场均能拿下108.3分,在客场场均只有101.7分,对于一支以进攻为生的球队来说,没有足够的得分,自然谈不上赢球。

“如何打客场,这里面学问大着呢,不光要有足够的实力,还得看心理,看运气。对于目前的同曦来说,还是先练好内功再说。”同曦俱乐部一位高层称。

记者 林强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