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张庆鹏砍40分 北京大胜江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4-15赛季CBA[微博]第37轮赛事全面展开,北京主场迎战江苏队。北京队12人上场仅马布里[微博]一人没有得分,张庆鹏[微博]爆发砍下40分3助攻,其中三分球11投9中,最终率领北京队以133-99轻松大胜江苏队。

与上场比赛一样,实力占优的北京队在对阵江苏队的比赛中攻防两端都打得非常顺手,整场比赛始终呈现一边倒的形势。首节比赛北京队即火力全开,迅速占据了领先优势,次节比赛中愈战愈勇,取得了近30分的领先优势,基本在半场结束之后就确定了胜利。

北京队今天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是张庆鹏。此前的比赛,张庆鹏因为状态不佳一度长时间缺席赛场,但在最近的比赛中,北京队所遇的对手实力偏弱,张庆鹏也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本场比赛,张庆鹏几乎重现了“张三疯”的风采,尤其是在第三节,张庆鹏三分球几乎弹无虚发,全场比赛,他的三分球11投9中,共砍下40分3助攻。

此外,吉喆得到17分,莫里斯16分4助攻,李根14分,翟晓川11分9助攻,陈磊[微博]、孙悦和方硕[微博]各得到9分,但马布里一分未得。

早已无缘季后赛的江苏队今天似乎无心恋战,无论是在整体实力和精神面貌上都输给了北京队。开局之后江苏队就毫无战斗力,任由北京队在攻防两端牢牢压制自己。只有在第二节,北京队因为分差较大而防守松懈,江苏队才抓住机会追回一些分差。下半场比赛江苏队依然难以提起心气,只有外援道格拉斯仍然在进攻端积极跑动突破。全场比赛,道格拉斯砍下43分7篮板,衡艺丰14分,刘亚晖13分6篮板,黄海贝12分5篮板,常林10分4篮板。

常规赛最后一轮,北京队将客场挑战东莞队,江苏队客场挑战吉林队。

双方首发:

北京队:孙悦、马布里、翟晓川、吉喆、张松涛

江苏队:易立[微博]、道格拉斯、孟达、黄海贝、常林

技术统计

(十三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