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北京有机会冲击第三 半决赛避开广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4-2015赛季的CBA常规赛最后第二轮比赛全部结束,北京男篮主场以133-99大胜江苏男篮,而吉林男篮也以124-109战胜同曦男篮。截至本轮结束,北京队排名第四,收获了9连胜的吉林队则排第五。由于青岛队负于了辽宁男篮,所以北京队本赛季的最终排名还未最终确定,他们还能够向上冲击第三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队最后一轮的对手是东莞男篮,这场比赛对于还在争夺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的东莞男篮来说至关重要,他们只要取胜, 无论竞争对手新疆男篮获胜与否,都将在最后关头进入前八。因此最后一场比赛对于北京队来说是否重要,他们一来有可能可以根据最终的战绩挑选自己的季后赛对手,二来也将决定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的归属。

虽然最终的准确名次还未锁定,但是篮协已经公布了季后赛的赛程,我们不妨将吉林队作为北京的假想对手来过一遍季后赛首轮的赛程。

季后赛八强战为五局三胜制,而常规赛战绩更优的北京队坐拥主场优势。根据中国篮协给出的CBA季后赛赛程安排,北京男篮和吉林男篮的季后赛首场比赛将在2月6日周五于吉林男篮的主场打响,随后2月8日和2月10日在北京主场连打两场。如果此时两队还未能够分出胜负,则2月12日和2月14日还将分别在吉林和北京各进行一场比赛,直到其中一队率先拿到三场比赛的胜利。

北京队常规赛两次和吉林男篮交手全部取胜,其中14年11月14日在客场以111-92战胜吉林男篮,而12月28日到北京主场后,北京队以124-121险胜对手。本次季后赛再度相遇,鹿死谁手还能难说。北京队拥有更丰富的季后赛经验,而曾经追随小牛夺取NBA总冠军的琼斯领军的吉林队则拥有三外援之利,同时轻装上阵的他们也丝毫没有任何心理上的优势。两队的对决一定会给球迷带来一场精彩的系列赛。

如果北京男篮能够战胜吉林队,则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老冤家广东男篮。半决赛将在春节假期之后的2月25日准时开打。(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