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谁偷走了大圣的火力 防守端也吃尽苦头

篮球先锋报

关注

特约记者胡可东莞报道  对阵广东队的比赛,孙悦依旧没有找到自己的状态,此役他只打了19分钟,全场比赛7次投篮仅仅命中了2球,最终得到了4分和3个篮板。这已经是孙悦最近六场比赛中第五次得分没有超过两位数,没有了“孙大圣”的外线火力,北京队的进攻自然更加困难。

本场比赛,广东队的盯人防守堪称凶悍,这让孙悦的外线投篮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这个夜晚,他四次在三分线外出手,最终仍然是颗粒无收。

比赛开局阶段,北京队给予孙悦的任务是防守对方小个外援拜纳姆[微博],虽然占有身高臂长的优势,但孙悦却完全没法抑制拜纳姆的移动和突破分球。一开场不久,孙悦就在一次防守回合中被拜纳姆一步过掉,后者轻松地完成了一次左手上篮。

平日里,孙悦一直是北京队最好的外线防守球员,但遇上拜纳姆,孙悦却在对方的身上吃尽了苦头。拜纳姆技术全面,能突善投。孙悦并不敢贸然放对手投篮,但贴得太紧又会被对方轻松过掉。本场比赛孙悦在拜纳姆面前构筑的防线几乎被对方完全摧毁,全场比赛拜纳姆送出了14次助攻,让北京队的防守顾此失彼。

整个下半场,闵鹿蕾[微博]都没有怎么派遣孙悦上场,孙悦留给球迷的印象,也只有一次精彩的暴扣。但北京队更需要他的,则是他在外线给予球队进攻上的支持。最近七场比赛,孙悦在三分线外28次出手仅仅命中了5球,而他本赛季的场均得分也已经下滑到8分。

前几天战胜东莞之后,孙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不会因为外界的批评而受到太多的影响,但迟迟找寻不到状态,也已经成为孙悦身上最令人担忧的问题。本赛季如果北京队想要卫冕,孙悦一定需要尽快摆脱这种持续已久的低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