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助攻占优,广厦胜新疆,李根空砍26分!林志杰发威,球迷高呼MVP

CBA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18到19赛季CBA职业联赛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的比赛继续进行,其中浙江广厦与新疆男篮的三番战吸引了很多球迷关注的目光。比赛开始后,凯-费尔德突破分球,周仪翔远投三分帮助新疆队先拔头筹,阿布都沙拉木强杀篮下再拿两分,新疆队用5比0攻势开局。广厦队则由带伤出战的赵岩昊上篮打进命中首分,胡金秋命中半截篮,帮助广厦队将比分反超。此后双方你来我往,第一节结束时,两队战成了29比29。进入第二节比赛,苏若愚开场投进中距离投篮,福特森反击再中两分!关键时刻,贾内尔-斯托克斯站了出来,他篮下接连命中,两队分差再次抹平。第二节后半段,李根突然爆发,他连投连中,帮助新疆队建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见势不妙,林志杰与吴雨佳相继进攻得手,上半场结束时,新疆队61比54领先广厦。

易边再战,进入第三节比赛,广厦队提高了防守质量,并连续打出防守反击。随着扬尼斯-博洛西斯篮下重扣得手,广厦队将落后的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广厦队突然发力,将比分反超。第三节结束时,广厦队92比86领先新疆队。进入末节决战,新疆男篮连续得分,试图重新占据比赛的主动权,关键时刻,老将林志杰接福特森的分球,命中高难度三分,点燃了主场球迷的观赛热情!此后,赵岩昊和福特森连续打进关键球,新疆队则让斯托克斯留在场上,始终由其他国内球员完成投篮,但效果并不理想。最终,广厦队120比112战胜新疆,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成了1比2。

查看双方主要球员的个人数据:新疆队方面,凯-菲尔德贡献了16分、3篮板、2助攻、3次抢断;贾内尔-斯托克斯拿到了27分、12个篮板、2次助攻;李根26分,3个篮板、2次助攻;阿不都沙拉木斩获19分、13篮板、2次助攻;可兰白克-马坎8分进账。广厦队方面,考特尼-福特森21分、5篮板、17次助攻;扬尼斯-博洛西斯12分、7篮板、5次助攻;胡金秋拿到20分、9篮板;赵岩昊19分、2抢断;37岁的林志杰上场45分钟的情况下,14投8中,其中三分球7投5中,罚球7中6,砍下赛季新高的27分,还有6个篮板、5次助攻。此役一战,篮板球方面新疆队44比38领先,助攻方面广厦29比16领先,广厦队有16次失误,新疆队有20次。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根据CBA联赛最新的规则,从下赛季开始,每支球队最多只能签约一名港澳台球员,而由于刘铮与广厦队还有1年的合约,这对于林志杰来说,很有可能是他为广厦队征战的最后一赛季的比赛。老将不易,当他飙进关键球,全场高呼“MVP”,希望接下来的比赛里,双方能够继续带来激烈精彩的对抗,也希望广厦队长林志杰也可以继续打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吧!

(配图来源:全体育传媒)

文章来源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