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16岁篮球少年去世后捐赠器官,受赠者为其圆梦,姚明起立致敬

CBA综合

关注

“叶沙,一个热爱篮球的十六岁少年,2017年4月27日,离开了这个世界,他捐献出身体器官,让七个人重获新生。谢谢你叶沙,是你让我探索这个世界的精彩;谢谢你叶沙,是你让我消解这个世界的纷扰”,这个2019年WCBA全明星正赛节间播放一支业余篮球队的视频配文,这支篮球是——叶沙篮球队,故事的主人公名叫叶沙,一名十六岁的篮球少年。然而,当这支业余篮球队入场时,全场观众却纷纷致以热烈掌声,姚明更是艰难起立带头致敬。

2017年4月27日,16岁的叶沙突发脑溢血离世,叶沙伟大的父母捐赠了他的多个器官(心、肺、肝、一对眼角膜和两个肾),帮助了7名受病痛折磨的病人,让叶沙以新的方式重新留在人世间。叶沙生前酷爱篮球,一直向往着更高的篮球舞台。两年后,素未谋面的5个受赠者组建了叶沙篮球队,他们年龄跨度非常大,最小的仅14岁,最大的已经53岁,尽管篮球水平非常一般,但他们在赛前努力地接受巴特尔的指导训练,希望代表叶沙能够在WCBA全明星赛短暂的两分钟有好的表现。

2017年4月27日,叶沙离世和捐献器官的日子,也是叶沙篮球成员重获新生希望的日子。于是,这支篮球队以叶沙YESHA为名,以20、1、7、4、27为球衣号码,以受赠器官为标识,以“一个人的球队”自称,以延续大爱的方式站上了篮球赛场。现场观众全体起立致敬,是对叶沙及其父母的致敬,是对“叶沙篮球队”的致敬,更是对中国器官捐献移植贡献者的全体致敬。

正如项目负责人所说:“这次登场,寓意,没有什么大道理,可能就是,去打球,去给叶沙们的爸爸妈妈看。”这是一个爱的传递,这个是一次生命的延续。

叶沙的感人故事在网上也迅速传播开了,网友纷纷表示并致以敬意。网友留言:“有的人走了,但他还活着。比如:叶沙”、“一个人组成的球队,五个人生命的延续”、“向叶沙致敬,更要向叶沙爸爸妈妈致敬,希望天堂有一个大大的篮球场,希望有更多人看到叶沙的壮举,希望有更多人参与到器官捐赠行列,把叶沙精神传递下去。”

叶沙儿时玩伴在看到叶沙感人事迹后,也留下了感人的留言,该网友留言:叔叔阿姨都挺好的,他们也希望你好好的,以另一种方式让你的生命延续下去。现在你也是救了人的“医生”了,我们还都惦记着你呢。叶沙父亲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叶沙生前的理想就是报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成为一名优秀脑科医生。

尽管叶沙遗憾未能成为真正的脑科医生,但他父母以爱之名帮他完成了救死扶伤的心愿。我们会一直惦记着你的,叶沙,感谢你!向你致敬!

了解完叶沙的感人故事,我一直在思考:平凡的我能够为叶沙做什么?于是我拿出电脑敲出这篇文章,我要用文字让大爱发声,让爱延续,让多一个人能够看到他的力量!

特别声明:本文为自媒体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东方体育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章来源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