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CBA观察:从宝岛名帅邱大宗的视角,反思我们对待CBA的态度

CBA综合

关注

邱大宗是CBA篮球迷熟悉的知名教练,邱指导曾经CBA江苏队、新疆队和四川队执教,并且也曾经指导过NBL的篮球队,可以说是CBA的知名教头,同时,由于他来自祖国的宝岛台湾,因此他对CBA的看法也格外引人关注。

在最近一次访谈中,邱大宗主动结合他自身CBA的经历,谈起了他对CBA的印象。出现在他口中最多的关键词就是“进步”、“华丽”这两个充满肯定的词语。而且在这名儒雅教练的侃侃而谈中,分明透露出一种向往、艳羡的表情,而“世界第二大篮球市场”也是他给CBA的直观评价。

本文此处要说的是,邱大宗对CBA的感受乎与我们内地的球迷感受颇为不同,甚至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在CBA球迷的眼里,对CBA的整体评价并不高,至少像邱大宗教练这样充分肯定的并不多,更多的还是看到了联赛的种种不足和缺陷。在球迷的眼里,似乎忘记了这个联盟在过去20年里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一)联赛好不好,看我们跟谁比,CBA现在就对标NBA是不是有点期待过高了?

文章来源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