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赛季44分钟就打星锐赛!辽宁再出潜力后卫,他能复制高诗岩神迹?

CBA综合

关注

相信只要是关注中国篮球的球迷都知道,辽宁男篮一向来都是以出后卫而闻名,远古时期就不提了,就CBA以来,辽宁队曾出现有吴庆龙,李晓勇,郭士强,张庆鹏,杨鸣等国手,而近几年来国家队担任主力后卫的郭艾伦和赵继伟也都是出自辽宁男篮,除开他们之外,还有刘志轩,高诗岩等人也都是具有国家队实力的后卫,因此很多球迷都期待着辽宁队能再出现潜力后卫。

而辽宁队确实没让大家失望,虽然他们现在后卫线上人才济济,可就算这样同样未能掩盖住一个新星的光芒,那就是本赛季刚打上CBA的年轻后卫鄢手琪!他在本赛季仅仅上场44分钟的情况下,就入选了全明星星锐赛,他能否复制师兄高诗岩当年在星锐赛的神迹吗?

鄢手琪本赛季才上场44分钟就入选星锐赛名单

相信除开辽宁球迷,很多人都不认识鄢手琪,甚至很多球迷连他名字都没听过。确实,虽然在目前公布的2019年青岛全明星周末的星锐赛上,来自辽宁队的潜力后卫鄢手琪入选了北区大名单,但他在本赛季上场时间寥寥无几,远不如其他的新秀知名度大,可若是认为鄢手琪在CBA没怎么打过球就认定他是实力平平的小将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鄢手琪之所以在CBA打不上球,那是因为他是在辽宁队效力,大家都知道,辽宁队目前有CBA最强小外援哈德森,还有亚洲第一后卫郭艾伦以及有着辽宁哈登之称的高诗岩加上老将杨鸣,这种情况下作为一个一年级新秀鄢手琪想要上场实在太难了。

鄢手琪本赛季一个才获得场均5.5分钟上场时间

目前CBA常规赛进行了接近2/3的赛程了,而鄢手琪在辽宁队一共才出场8次,场均上场5.5分钟得到1.9分0.8篮板0.3助攻还有0.8次失误,若是看这数据的话,很难想象这样的打酱油球员能够进入到全明星星锐赛,但鄢手琪能做到,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他是辽宁球员!相信很多老球迷都知道,在15-16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当时辽宁队场均上场时间只有2分钟的高诗岩,因为队友丛明晨的意外受伤替补进入到星锐赛的名单,可在那年星锐赛上,这个名不见经传的菜鸟闪耀赛场,让他一战成名!

文章来源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