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内线又被爆! 江苏内线罚球竟比首钢全队还多

北京晨报

关注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晨)北京首钢男篮昨晚在客场以104比117不敌江苏队。旧将常林下半场拿下18分,成为江苏队最抢眼的国内球员。首钢队下半场则又陷入马布里一人苦撑的局面,末节也始终没能起势。老马砍下27分和7次助攻,仍无缘胜利。

为抢得先机,马布里一开场就连续命中2记中距离投篮。第二阵容后半节登场,本节结束保住领先。反观江苏队,大外援萨缪尔斯在内线如入无人之境,全队外线命中率也颇高。次节伊始,马布里依靠标志性突破打成2+1,表明自己的态度。本节中段,老马用上篮和罚球拿下3分,没有让对手反超比分。面对年轻的布鲁克斯,马布里在进攻端却优势明显。节末,他甩开对手跳投,拿下个人单节第8分,将分差缩小至5分,但首钢队半场结束时落后7分。

马布里第三节一上来突破得分后,又助攻莫里斯中投得手,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萨缪尔斯和常林持续冲击首钢队内线,分差又被拉开。老马本节贡献10分和5次助攻。尽管场面上处于下风,老马和队友都没有放弃,他末节还剩7分40秒时飞身倒地救回了底线球。拼了近30分钟,老马在还剩4分钟时站上罚球线,第一罚弹在篮筐前沿,显示出体能消耗的程度。

赛后,主教练闵鹿蕾表示,防守强度的持续性有欠缺,让前10轮场均得分不过百的江苏队平了赛季最高得分。闵帅透露,与同曦队比赛结束后,全队开会时就研究过内线防守,但昨天执行得并不理想。常林和萨缪尔斯合砍51分,并联手赢得21次罚球机会,比首钢全队还多1次。面对二人领衔的江苏队内线,朱彦西、吉喆和莫里斯赔上了14次犯规。

闵鹿蕾还指出了篮板球的劣势。“今年夏训也重点练习了篮板球,准备会也提醒大家要注意这方面。无论内外线还是挡人,都全方位要求过。”首钢队本场总篮板数以28比35落后,让对手抢到13次前场篮板。闵鹿蕾表示,需要回去总结,并在今后的比赛中改善。

转折点出现在第二节

7次交替领先 全部出现在上半场,其中4次出现在第一节前半段。经过开局阶段的胶着之后,首钢男篮首节结束时以30比26领先,球队最多时曾领先对手8分。第二节开始后,主队通过半节时间就以41比40实现了反超,自此始终占据领先。

在转折性的第二节,两队均派出双外援阵容。本节首钢队全队得到21分,进攻效率并不高。值得一提的是,第二节首钢队国内球员只贡献了5分(翟晓川3分、吉喆2分)。第二节比赛打了8分多钟,翟晓川远投命中,这是首钢队国内球员在本节投中的第一球。本节状况是全场比赛的缩影,除了翟晓川(全场15分)、吉喆(全场18分)保持火力外,其他国内球员都手感不佳,得分未能上双。

最大分差17分 出现在终场前2分钟,首钢队以100比117落后。尽管从第二节后半段开始首钢队一直落后,但分差并没有被拉开。第四节开始时也仅以80比86落后。但第四节开场后对方的一波7比0,让比赛失去了悬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