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闵鹿蕾:天赋须靠勤奋展现 打完广厦批评了全队

贝壳财经

关注

CBA联赛第九轮昨晚战罢,北京首钢男篮主场迎战浙江队。尽管开局有些被动,但首钢队半场反超1分,并凭借末节一开始的11比0奠定胜局 ,最终以116比101获胜。张庆鹏再扮末节的“关键先生”,得到全队点赞。

防守出色 带动进攻点

上轮的失利,首钢将士一致谈到进攻端的被动,昨天的比赛,首钢队在与对手咬了半节后,浙江队小外援沃伦首节最后4分多钟拿到9分,帮助球队领先10分进入次节。但首钢队随后加强防守,并在进攻端由莫里斯在前4分多钟拿下10分,开启追击模式。大莫最后38秒中投打进,首钢队半场结束以52比51反超。两队第三节展开拉锯战,最大分差只有4分,首钢队以1分优势进入末节。本节一上来,球队打出一波11比0,彻底扭转局面,打出40比26的单节比分拿下胜利。

浙江队第一大“杀器”沃伦本场拿到38分,一半来自首节,占到全队得分的近三分之二;而第二节得分陡降至4分,出手只有4次。主教练闵鹿蕾谈到,全队防守策略起到了作用。“一个是换成孙悦去防,另外我们的夹击、强硬度大家做得都不错,宁可让其他人去得分,也不让他轻松得分。”他认为,防守的成功带动了进攻,“内外结合得比较好,速度也起来了,而且有攻击点,张庆鹏、莫里斯带动,其他点也出空位了。”

彪哥神勇 末节14分

更衣室里,记者们正团团围住张庆鹏采访,王骁辉经过时喊了一声“ 彪哥真帅”。这样的情景,本赛季已经不止一次出现。昨天末节一上来的“一波流”,张庆鹏先是助攻莫里斯快攻得手,接着外线命中,又造犯规2罚命中。翟晓川的底角三分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也是来自 “彪哥”的助攻。越打越兴奋的他还在本节中段上演了连续3个进攻回合得到7分,其中2次外线得分都是迎着防守,彻底点燃主场气氛。

球迷都说,如今“彪哥”是五棵松的票房保证。他本人却谦虚起来:“没有没有,谢谢大家对我的鼓励,希望今后比赛能够再接再厉奉献更精彩比赛。”

全场的14分都来自末节,4次外线出手更是弹无虚发,这一节还有3次助攻,闵帅赛后称赞:“张庆鹏的特点是北京队需要的。”“彪哥” 本人却不贪功,而是归功于对球队体系的适应,“这是大家对我的信任,能够在全队体系中有机会出手,离不开大家的帮助。”

大莫卖力 闵帅很满意

上轮赛后,外界有不少质疑莫里斯的声音,闵鹿蕾也谈到会与他沟通 。昨天,大莫交出了26分和10个篮板的数据,在首节2次出手不中、只靠罚球得到1分的情况下,他次节及时在进攻端找回状态,10投6中, 单节拿到15分,特别是包办了全队本节的前10分,成为追分的关键。

闵帅赛后也表扬了大莫对全队进攻的带动,而被问到如何激励他,闵帅透露,上一场比赛后,其实要求全队进行总结,“把对广厦的整场比赛都看了一遍,全队、个人哪方面不好,不管是技战术还是精神方面。我们也提出了比较尖锐的批评,比如退守、篮板球、打球的态度,不光是对某个队员,全队都是这样。”

闵帅强调:“个人的才华、天赋、能力和价值,在场上站着、走着体现不出来。谈这些的目的,也是希望大家(明白),所有好的球队肯定很拼、很团结、目标很统一。”他观察到,这两天的训练,莫里斯都是“满头大汗,自己在练、在投篮”,显然听进去了这一番话,首钢队也希望大莫延续这样的表现。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