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深圳主帅:望给年轻人宽松环境 满意篮板球态度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0日19点35分,CBA常规赛第九轮全面开战。上轮比赛战胜卫冕冠军的深圳新世纪坐镇主场迎战近日缺兵少将的新疆喀什古城。最终,凭借着代怀博的爆发,深圳队在主场106-91大胜新疆队,重回大运中心的深圳队已经获得两连胜。

赛后的更衣室里,传来了全队庆祝的掌声和欢呼声。拿下这场胜利,不仅是保持了这个场地的两连胜,也帮助球队站到了积分榜的第五位。在更衣室里投资人梁老板向全队表示了祝贺,抢下19个篮板球的外援兰佩还被他称赞是本场的MVP。不出意外,兰佩还能将获得一笔不菲的现金奖励。

在谈到这场比赛的时候,王建军说,“这场比赛首先感谢球迷一如既往支持,上半场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下半场年轻队员代怀博、沈梓捷都站出来,包括老队员顾全和外援都站出来把比分拉开,今天最可喜地方是篮板,我们58个篮板多出对手12个。”

上半场比分一直焦灼,中场时候的调整就显得非常重要,王建军说他对大家的要求就是不要犹豫,“上半时技战术没有问题,只不过命中率不高,通过中场调整,一直在鼓励大家,机会出来不要犹豫,要果断,不要想其他事情,放开投,大胆出手,通过中场调整之后,队员的心态都很好。”

“菜鸟”沈梓捷只用了9场比赛的时间就将自己的得分变成了两位数,这个小将的表现也让主教练很是满意,不过主教练说他看重的并不是他的得分,“他今天表现非常好,尤其是篮板球,进攻篮板抢了5个,后场抢了3个,一共抢下8个篮板,这是最可贵的地方,我并不需要看他得到多少分,他在场上防守积极,对篮板球的态度是令我最满意的地方,希望他能抓住机会,一场一场的自己去总结,逐渐提高。”赛后,表现不俗的沈梓杰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而王建军也嘱咐大家希望给这个年轻人更宽松的环境。

代怀博的表现也是今晚的一大亮点,王建军对他也是赞不绝口,“他的表现的确让我满意,赛前我就一直鼓励他,有机会出来了,一定要坚决果断的出手,今天他的确把握住机会,一上场连续2个后场篮板,这是很好的地方,希望他能把握机会,继续提高。”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