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李春江:小外援能力很突出 已逐渐与全队融合

长安街知事

关注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CBA联赛第八轮比赛正式开战,北京首钢坐镇五棵松迎战联盟排名第二的广厦,依靠着福特森的出色发挥以及本土球员的稳定表现,广厦队最终以110比85大胜五人上双的北京队,取得五连胜的同时送给北京本赛季主场首败。

北京在上一轮中迎来了马布里的回归,老马带领球队轻松取得了同城德比的胜利。不过中锋张松涛耳部受伤,给北京内线的防守带来一定的挑战。广厦男篮开赛以来在小外援福特森和本土年轻球员的出色发挥下取得了6胜1负的优异战绩,在上一轮击败三外援天津男篮的比赛中,全队7人得分上双。首节北京气势占优,25比14领先,次节比赛双方都派上双外援,福特森开启了攻击模式,半场帮助广厦以48比43反超北京队。

易边再战福特森依然无法抑制,三分连投连中,三节战罢广厦80比70领先北京。最后一节福特森继续不讲理的狂投,本节打到一半北京已经落后近20分。随后比赛失去了悬念,广厦队客场以110比85战胜北京队,收获五连胜。

北京队马布里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5助攻、张庆鹏14分、莫里斯12分12篮板、朱彦西10分8篮板、翟晓川10分。广厦队福特森贡献全场最高的48分8助攻以及6篮板,林志杰16分5篮板、胡金秋16分14篮板、霍尔曼12分16篮板。

赛后老马不想沉默,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对于这次的表现,我代表自己和队友向所有北京球迷道歉。我们在球迷们的面前让自己陷入了困境,这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

李春江赞队员拼劲足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靠着福特森的出色发挥以及本土球员的稳定表现,广厦队最终以110比85大胜北京队,李春江赛后对于队员们的拼劲儿给予了很高的赞扬。

赛后李春江说:“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一场常规赛,谁赢谁输都是正常的。”但谁都知道他很看重这场比赛。在更衣室里,李春江鼓励了队员们,“大家表现得很出色,特别是心态上的调整,我希望大家能够把这样的状态保持下去”。

对于对手,李春江认识很清楚,“北京队是一支很优秀的球队,四年三冠,非常辉煌,是非常好的球队。作为年轻球队,我们一直抱着去拼对手的心态,这一点做得非常好。大家在场上的这种拼劲、这种朝气、这种不怕输的精神,非常不错”。

对于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福特森,李春江表示:“小外援个人能力相当不错,虽然来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加在一起不到7场比赛,他能够逐渐融合进队里来,并把全队带动起来,这是最主要的。在关键场次,他能够扮演关键先生,也是相当不错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