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闵鹿蕾:已为大莫制定多套战术 望他尽快调整

贝壳财经

关注

昨晚结束的CBA第八轮,北京首钢男篮以85比110不敌浙江广厦队,遭遇赛季主场首败。赛后,将士们都提到对对方小外援的限制不力 ,进攻也没有打出应有的节奏。

赛况 次节突然崩盘

首节前半段,两队比分胶着,还剩2分43秒,方硕2罚命中,拉开球队反击的序幕,首钢队此后打出一波10比0,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以25比16结束本节。次节,广厦小外援福特森突然开窍,特别是在这一节打了近一半时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为31比30。首钢队2次进行暂停调 整,仍没能摆脱被动。广厦队打出34比18的单节比分,半场结束以48比43反超,福特森一人就拿下19分。

下半场,分差在进一步拉大。第三节打了4分钟,福特森再次造杀伤成功,广厦队已经从首节的落后两位数来到领先两位数。首钢队此后4次将分差追至个位数,但没能形成连续得分。带着10分的差距进入末节,首钢队一上来由张庆鹏和孙悦联手追回4分,但李京龙和福特森的外线得分浇灭了首钢队刚有起色的进攻。后半节,张庆鹏三分命中,但对手还以7分,在全场还有3分半钟时已经领先了20分,比赛提前分出胜负。

难题 小外援防不住

19分、13分、16分,这是福特森后三节的得分。广厦小外援全场砍下48分,其中外线达到13中8,而首钢全队才命中9记三分,而福特森在首节却一分未得。

赛后,首钢队员都谈到对福特森的限制不够到位,“防守还是不够强硬,防他不能四平八稳地去防,必须要快慢结合,而且要利用身体, 还是让他(接球)太舒服了。”翟晓川说。孙悦则认为,一旦对方手感打出来,就会很难防,“当然防守到最后让他打疯了。我们很多机会球没有打好,包括很多快攻都失误了,没有打出自己的气势,也没有压制住对方气势,让小外援打出了手感。”他认为,全队没有因为首节领先就放松,小外援限制,挡拆怎么防,明明赛前布置得很好,但是到了场上就不是那么回事,这也是没有办法。如果做不到,那么布置就没有意义。他还谈道:“你的思想决定你能不能在场上打出欲望,执行战术,你在不在场上,你在场上的表现证明你想不想赢下比赛,这个态度最重要。”

赛后 闵帅不满进攻

“比赛第一节和第二节一部分还是在我们的计划和状态内,第二节我们领先了13分,突然一下大家觉得比赛简单了或者是出现什么状况了,感觉攻防上专注力不够。赛前反复提醒过了,打广厦的时候每个回合每个攻防都要保持高度的集中力和精神上的专注力,打强队不像打弱队的时候你有个闪失后面还能弥补,在这方面是个转折。”主教练闵鹿蕾赛后点评道。他也表示,在限制小外援方面“比赛的执行和计划有距离。”

两分球出手59次,比对手多10次,但命中率只有37%,是首钢队全场只有85分的原因之一。闵帅认为:“大莫的几次进攻不成,后面全队的进攻都直接受到影响,全队进攻命中率下降,在打法上大家有些着急。”

莫里斯昨晚打了37分钟,是全队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但只打出23投6 中的效率,拿到12分。有记者问及大莫的状态,闵鹿蕾坦言确实有起伏,也希望他尽快调整,“从技战术安排上,为了他的特点发挥,为他至少制定了三四套的配合,希望把他的潜能和特点发挥出来,另外防守篮板球也是球员在场上必须去做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