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四川新援看三人谁先办完手续 前鹰王或登陆CBA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关注

单外援打垮对手三外援,对于很多球队来说都是不敢想的事情,但是四川队做到了。北京时间昨晚,四川品胜队在主场108:91战胜了老对手江苏同曦队,迎来本赛季第二胜。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川军仍然只有哈达迪一名外援上阵,对手却有三名外援助阵,最终,川军凭借全队团结顽强的表现获得了胜利。

用一波三折来形容这场比赛绝不为过,因为篮筐上的计时器时而坏掉时而没坏,比赛在第一节就出现了故障,因此比赛被多次中断;第二节还剩四分钟时,计时器再次出错,不得不抬出了移动计时器。不过,赛场硬件问题并没有影响到四川队的发挥,虽然只有哈达迪一名外援,但其他球员的表现并不比对方的外援差,蔡晨、王汝恒、孟达……四川队有五名球员得分上双,特别是老将刘炜,31分8个篮板8次助攻,不仅获得了全场最高分,助攻次数和快攻成功率也是全场最高的。看到刘大的表现,甚至会让对方的外援都汗颜。

“上一场打稠州,大家都因为主心骨哈里斯受伤一下子就懵了,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这场比赛之前我就告诉大家,我们的国内球员应该要站出来,为哈达迪分担一下压力。”川军主帅杨学增这样说,“其实球队是有实力的,即便是单外援,我让他们想想去年打东莞打深圳的比赛,我们都是单外,但是我们都把硬骨头啃下来了。这场比赛,我们发挥了我们进攻快速的特点,在防守端和进攻都做得很好。不管是刘炜,还是孟达王汝恒,甚至是吴楠都发挥得很出色。希望在下一场比赛能延续这个势头。”

川军取胜的最大功臣刘炜则透露:“赛前杨指导就提出要求,说这场比赛可能很艰苦,让我们多为大哈分担一点,所以我就尽可能地发挥自己的水平吧。”

谈到新外援的话题,杨学增表示已经联系了两三个,谁能先来球队报到就选谁:“我当然希望新外援能越快到越好,现在迪奥古和约什·史密斯都在联系,谁最快能办好手续就接纳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