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首钢一猛将命中率联盟榜首 效率已至3年最高

贝壳财经

关注

北京首钢男篮在山东队客场八年不胜的纪录被终结。昨晚的CBA联赛第四轮,做客济南的首钢队全场占据主动,最终以106比89大胜,莫里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4分。张庆鹏则在末节只领先4分的情况下,用连续2记三分成为“关键先生。”

力克八一 北控首胜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晨)昨天2016-2017赛季CBA常规赛第4轮全面战罢,京城另一支球队北控在主场以87比84力挫八一,取得赛季首胜,同时送给八一队4连败。大外援巴蒂斯塔贡献23分、23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

赛季开始后,两队均是0胜3负,两队都急需拿到一场胜利。首节比赛,主队率先进入状态,巴蒂斯塔接连在内线得手,主队以25比19领先。次节,八一队提升防守强度,主队经过暂停调整后保住领先优势,以42比40结束上半场。易边后,两队交替领先,杨敬敏的外线投射帮助北控以3分的微弱优势进入第四节。末节决战,北控率先打出6比0的小高潮,八一队紧咬比分,关键时刻,又是杨敬敏三分命中,北控稳住局面,最终以87比84战胜对手,拿下赛季首胜。

外界看衰 爆发巨大能量

首钢队已经8年没在山东队的主场赢过球。本场比赛前,这样的字眼遍布鲁媒和各大网站,此战可谓首钢队本赛季开赛以来压力最大的一场。

首钢队开局一度进攻不利,但打了2分钟后由孙悦和翟晓川先后得分,并在节末打出一波8比0确立优势,首节以21比12领先。山东队次节一上来将分差追至2分,首钢队则回应一波11比3,以45比41结束半场。下半场,分差逐渐拉大到两位数,首钢队带着6分优势进入末节。山东队在第四节开始频频通过罚球缩小差距。末节将过半,张庆鹏在优势仅剩4分的情况下连续外线得分,打停了对手。终场前2分钟,孙悦底角三分命中,将优势改写为19分,山东队主教练凯撒怒摔水瓶,提前缴械。

双方全场身体接触不断,对手罚球次数以41比28遥遥领先,首钢队则领到34次犯规,比对手多出12次。

拿下34分 莫里斯不贪功

前三轮,莫里斯一直被质疑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昨天的关键一战,他登场第一次出手就命中标志性“半截篮”,打了半节就4投3中。吴轲尚未解禁,今年从四川队回到山东队的贾诚没有完成注册手续,让莫里斯在内线的压力减轻一些。次节他火力全开,单节砍下15分,占到全队得分的一多半。第三节打了3分多钟,大莫通过与段江鹏的内传内配合,轻松拿下个人第30分,并打停了对手。这一节再添12分,莫里斯帮助球队继续占据主动。末节打了不到4分钟,他就“打卡下班”,全场贡献34分、11个篮板和2次抢断。

“本土球员今天打得特别好。”面对记者“打得最好”的评价,大莫丝毫不贪功:“今晚是团队的胜利,这才是最重要的。”

外线精准 彪哥成效率王

赛后,莫里斯和马布里都提到,张庆鹏才是取胜的关键。全场还剩8分11秒,对手将比分追成77比81。边线球发出后,马布里将球塞到弧顶处的张庆鹏手中,“彪哥”接球就投,皮球空心命中。接下来的进攻回合,又是张庆鹏,在右侧四十五度角一连串的背后运球后,调整好了姿势,依旧是一记穿心三分。他以手哈气的方式庆祝个人得分上双,山东队无奈喊出暂停。张庆鹏全场拿下的20分都来自末节。客场8年不胜山东是首钢队的魔咒,“张三疯”却全然不在乎,他说:“我以前从来就没输过山东队。”至于末节给力的表现,张庆鹏还是归功于全队:“主要还是每个人的无私,大家更多的去分享球。”

前四轮,张庆鹏场均出战11.6分钟,为加盟首钢以来最低,但14.3分的场均得分却是最近3年最高,外线命中率更是高达71.4%,虽然目前全联盟排名第七,但前六名都是只命中过1次三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