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新浪专访中国赴澳首将刘博:在这随时会被隔扣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在布里斯班举行的澳洲篮球挑战赛中,来自CBA深圳队的刘博代表悉尼国王队出战,成为了首个登陆澳洲顶级联赛的中国球员。

刘博,身高2.07米,出生于1996年3月,此前效力于CBA深圳烈豹男篮,今年3月他加盟墨尔本老虎队,出战了东南澳大利亚联赛的全部24场常规赛,他场均登场27分钟,能够得到9.2分4.5篮板1.5助攻,总命中率44.7%,三分球命中率42.3%。

新浪体育也对刘博进行了专访:

问:你来这大约多长时间了?

答,这个队大约两个星期,之前在墨尔本打了五个月的冬季联赛,然后主教练来到了这个队,我就跟着一起来了。

问:通过两个星期的感受,你觉得在这个球队打比赛有什么不一样吗?

答:太不一样了,我觉得这个球队特别的专业,所有的事情都一丝不苟,说什么就要干什么,执行力很强。这边每个人负责的东西都很细,这边有专业的队务,什么都不用你管他就会都做完,然后我们的队医走到哪里都会背着自己的按摩床。

问:我刚才看到一个细节,比赛结束之后大家坐在一起,教练没有先说话,他让队员先发言,这跟国内不太一样。

答:对,这边教练和队员更和谐,教练跟我们一起玩,大家关系很融洽。

问:我发现澳大利亚的球队的球风都差不多,和他的国家队是一样的,一个大中锋站在高位,其他人在旁策应。

答:对,他们这边的球队很崇尚对抗,我来了之后也有一些不适应,以前对抗之后还能做动作,现在这边对抗之后感觉整个人都停顿了。

问:教练有没有给你一些指导,关于什么时候如何使用对抗?

答:我觉得这个还是要自己多琢磨,毕竟每个人的身体情况,自己是最了解的,但是肯定还是要更积极一点。

问:我记得你之前是和周琦和赵继伟一起打世青赛,你经过这么多年打国青的比赛之后,有想过以后再回去为国家队效力吗?

答:我作为中国人,我肯定是希望能代表国家队出战,这是我的最高希望。

问:你觉得这两个星期对你最大的提高是什么?

答:我觉得现在在场上每时每刻的神经都是紧绷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从哪里出来一个人隔着你飞扣,比赛一定要很专注。

问:我看到一个细节,就是最后一节大比分领先的垃圾时间,然后两个队员为了一个失控的球,比如一个地板球,还是会扑出去救,这在国内的比赛可能不常见,但是在这好像是一个很平常的事情。

答:我觉得跟国内相比,他们的求胜心更强,表演欲望更强,比如你打我一个,我就一定要还回来一个。之前教练员就有制定一个战术,让被隔扣的队友实行一打一的计划。

问:你觉得这是篮球文化不同吗?

答:对我觉得是篮球不同,可能更专注于篮球。

问:你觉得像我刚才说的扑球,是和他们自己的爱好有关还是因为职业篮球精神?

答:我觉得从小教的就是每球必争,到了这个级别的比赛肯定也是更想表现自己,因为这个竞争其实蛮激烈的,大家都不想落后。

问:你英文怎么样?和大家交流有问题吗?

答:之前格尔也是在新世纪呆了6年,球队也有外教,篮球方面没有压力,平常的会差一些。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