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鲁媒:新疆氛围差逼走布莱切 该学山东对比斯利

新浪体育

关注

《山东商报》5月3日A08版

原标题:CBA最贵外援为何惨遭抛弃?

记者 马宏观

日前,CBA新疆广汇男篮主教练李秋平称,新疆下赛季不会再用布拉切,尽管双方还有两年合约。

布拉切身高2.10米,拥有五号位的身高,三号位的技术,在场上能打3个位置,是一名非常恐怖的大个子。他在NBA奇才队打了6个赛季,其中有4个赛季是首发主力,随后,他在篮网队打了2个赛季。2014-15赛季和2015-16赛季,他在CBA新疆男篮效力。

2014-15赛季,布拉切在CBA简直就是神一般的存在,场均31.1分14.6篮板5.1助攻,打出了这个极具统治力的表现之后,新疆与布拉切于2015年夏天签下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

按照合同,布拉切在新疆的年薪为250万美元(约1500万人民币),且是税后纯收入。考虑到CBA联赛的赛程较短,布拉切从参加新疆的赛季集训到离开,前后也就5个月的时间,这么算下来,布拉切的这份合同,日薪高达10万人民币!

如今,这份合同仅仅执行了1个赛季,新疆就要单方面毁约。在新疆男篮主教练李秋平看来,布拉切2015-16赛季体重增长,训练不努力,状态起伏大,负面影响多于正能量,俱乐部最终决定放弃他。

可是,布拉切跟新疆还有2年合同,如果新疆这时候放弃,就要买断合同。按照合同约定,布拉切后两年的薪水为500万美元,新疆舍得给这么多钱吗?按照李秋平的说法,双方会就此事坐下来谈,应该会有一个都能接受的结果。

那么,布拉切真的不行了吗?从数据上来看,他上赛季场均23.6分10.4篮板3.6助攻,数据的确比2014-15赛季大幅度下滑。不过,我们不要忽视一点,他的出场时间,也从2014-15赛季的38分钟,降为30分钟。

我们都知道,外援也是人,不是机器,情绪会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环境,状态出现波动很正常。上赛季新疆队的环境不是很和谐。在那样的氛围中打球,布拉切很难开心。

说到打球环境,就不能不提比斯利。2014-15赛季,他在上海队效力,在那里过得很一般,上海队在2015年夏天没跟他续约。

比斯利来到山东高速男篮之后,俱乐部方面对他格外关照,可以说是有求必应。而且,山东的小外援杰特,之前就跟比斯利是好朋友,正是由于杰特的存在,让比斯利很快就融入到了球队。在这个过程中,山东的国内球员对比斯利也格外友好,让他体验到了家的感觉。

2015-16赛季,比斯利率领山东高速拿到了第5名,他也获得了常规赛外援MVP和全明星赛MVP。更重要的是,在山东的经历,让比斯利在球场上找到了自信。CBA联赛结束后,他第一时间加盟NBA火箭队,成为了火箭队板凳上的重要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