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CBA整体收视率高于中超 累计收视率达到9.06亿

紫金山新闻

关注

CBA联赛委员会暨联赛投资人会议昨天继续在山西太原举行,根据联赛办公室公布的上赛季CBA联赛收视情况来看,CBA在央视的直播收视率稳步上升,整体收视率甚至要高于中超联赛。

报告显示,2015-2016赛季CBA联赛,CCTV5累计播出149场比赛(直播、录播和重播),较上赛季增长34.2%; 累计收视率达到9.06亿,相比上赛季的7.45亿,增加1.6亿人次,增长21.6%;CCTV5直播平均收视率0.6%,增长17.6%;最高单场收视率1.38%,为2012-2013赛季以来最高;CBA联赛直播在CCTV5周排名中屡登榜首:联赛期间20次周排名中11次排名第一,比例达55%;季后赛开始至赛季结束的5周中,4周排名占据榜首。

央视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CBA整体收视高于中超和NBA,同时也高于CCTV5晚间平均收视。2016年一季度CCTV5赛事收视前10中含6场CBA比赛,其中包括辽宁VS四川的总决赛第二场至第五场,以及辽宁VS广东半决赛的第二场和第四场。总决赛第五场的收视率达1.77%,排名一季度收视第二名,仅次于2016年世乒赛男团决赛。

按区域划分,CCTV5的CBA直播收视在辽宁地区最高,其次是北京、广东和江苏。值得一提的是,这四个地区均有CBA球队,且篮球运动的群众基础广泛。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