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季后赛谁一飞冲天?辽宁迎来冲冠的最好时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据《沈阳日报》消息:春节假期刚过,吊足全国球迷胃口的CBA季后赛就将在明晚拉开帷幕。与此前赛季季后赛首轮强弱分明不同,本赛季季后赛的八支参赛球队,被认为是CBA历史上实力最强的八强。各队之间实力差距不大,季后赛刚开始就有火星撞地球的PK,这也让本赛季的季后赛充满看点。

辽宁VS浙江

辽 宁男篮本赛季历史上首次获得CBA常规赛冠军,他们经历了一个低开高走的常规赛。最近的一波17连胜中,除了外援哈德森的稳定发挥外,“黑怕兄弟”郭艾伦 和贺天举同样功不可没。辽宁队过往曾经五次打进CBA总决赛,但都铩羽而归。不过本赛季辽篮队内气氛积极,特别是在引进大外援兰多夫之后,球队内线实力进 一步增强,今年将会是辽篮历史上争冠的最好时机。

辽篮的对手浙江稠州银行队在倒数第二轮比赛结束后,才锁定了一个季后赛的名额。这支过 往引进过JR·史密斯、昆西·杜比等强力外援的队伍,本赛季依然是以外籍球员为主打。其中,控卫威利·沃伦在本赛季场均能拿下33.61分,排在得分榜第 五位。他与辽宁队中哈德森的较量相信会成为两队比赛中的主旋律。

广东VS山东

广东队和山东队分列常规 赛第四和第五。与北京队一样,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是,广东队在CBA历史上曾两次拿下三连冠,最大的优势就是他们的经验。广东队阵中,王仕鹏、朱芳雨、 易建联三员老将是队伍夺得全部七个总冠军的见证人。尽管在常规赛中表现并不突出,但在季后赛中,广东队的这几位老队员是球队的最大保障。不过广东队功勋球 员杜锋在主教练这一职位上的表现,并非十分具有说服力。在季后赛中,他能否拿出高水平的指挥,很大程度上会决定广东队一干老将能否发挥出全部潜能。

在2013年CBA总决赛中曾经被广东队4比0横扫的山东队,今年在进行了补强后卷土重来。2008年NBA选秀榜眼比斯利是今年球队的核心,他与小外援杰特组成的“黄金双枪”将会是山东队对阵广东队最为倚仗的武器。

新疆VS北京

CBA 第一豪门新疆队Vs四年三冠的北京队,这组对决在开赛前已经足够吸引眼球。两队曾经在2013-2014赛季CBA总决赛上相遇,当时北京队凭借着马布里 的出色发挥,以4比2战胜了新疆队。尽管卫冕冠军北京队常规赛仅列第七,失去了往日的锋芒,但39岁的马布里只要站到场上,就没有任何对手敢忽视他的存 在。而孙悦、翟晓川、张庆鹏等球员同样有着丰富的经验。相信北京队不会在首轮就乖乖束手就擒。

相比而言,多次杀入总决赛的新疆队从未夺 过总冠军,在2009年至2011年间,新疆队成为广东队建立王朝的垫脚石。此前惨痛的总决赛经历,促使新疆队本赛季痛下血本:两大内援周琦和李根使得球 队如虎添翼。然而面对经验丰富、擅打硬仗的北京队,临阵换掉外援古德洛克的新疆队,如何避免被对方牵着鼻子走,将是晋级的关键。

四川VS广厦

这 是两支新生力量的碰撞。2013年才回到CBA联赛的四川队是不折不扣的新军,然而本赛季,球队在三大外援哈里斯、哈达迪和邓特蒙的合力下,成绩突飞猛 进,并在赛季开始时一度占据积分榜头名位置;在赛季中后段,四川队更是有过11连胜的优异表现,常规赛第三的排名已经证明,他们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

四川队的对手浙江广厦有着一个最大的优势——主教练李春江。带领广东队拿下七个CBA总冠军的沈阳籍主帅李春江,好比中国的“禅师”菲尔·杰克逊,拥有极其丰富的执教经验,在季后赛这个偶然性极强的舞台上,他的经验和指挥有可能会成为影响这个系列赛结果的重要因素。

两支年轻球队的季后赛经验并不丰富,实力也很接近,比赛中谁能晋级,主要将看外援和年轻队员的临场发挥。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马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