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没落贵族PK生力军?山东凭比斯利和广东掰手腕

贝壳财经

关注

最后一轮,广东队战胜福建,才得以保住常规赛第四,或者说保住了多一个主场的优势,这已经是广东队14年来最差的常规赛排名。迎来洋帅和超级外援比斯利的山东队,则可以说是强势重返季后赛。这一捉对厮杀,可谓没落贵族与生力军之间的对决。

上赛季又一次被首钢队挡在总决赛之外,主教练杜锋就说,广东队需要重建了。但这个赛季,打球的还是那些老面孔:王仕鹏和朱芳雨状态下滑,外援状态起伏不 定,让易建联显得有些孤单。季后赛临近,他们也更换了小外援,卡特打了最后4场常规赛,场均20分、5.5次助攻和6.3个篮板,他的确是比拜纳姆更好的 得分手,但后者确实在组织和串联球队方面能力出色。

山东队在3年前尝过总决赛的滋味——被广东横扫。虽然有过这样的记忆,虽然在交战史 上曾21连败,但这赛季首回合交手,山东队就客场取得胜利,比斯利拿到48分闪耀全场。有了这位NBA状元秀,山东队这一次也有了底气与曾经的八冠王叫 板。比斯利有着左右比赛的能力,杰特的投射和组织能力一直为山东队所信赖。比拼外援组合,山东队显然占据上风;若论本土球员,陶汉林和丁彦雨航对决易建 联+周鹏,国手们之间掰手腕,也足够吸引眼球。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