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四川广厦到底谁是真黑马 迈过首轮都是突破

贝壳财经

关注

这是本赛季两支“黑马”球队之间的比拼。四川队配得上“黑马”之称,至于广厦则有诸多异议,不过他们毕竟是本赛季的“半程冠军”,拿下过14连胜。

打包了上赛季效力青岛队的三外援“邓哈哈”,让升入CBA第三个赛季的四川队尝到了甜头——不仅进入季后赛,而且锁定前四。“邓哈哈”经过上赛季的磨 合,彼此已经培养出默契,当三人来到四川队,本土“帮手”又换成国字号级别的孟达,这样一支四川队,场均能拿114.7分,攻击力全联盟居首!

跟他们并列的,恰巧是季后赛对手广厦队。不同的是,广厦队没让外援分走全队大部分的出手权。虽然外援是主攻点,但林志杰和赵岩昊场均得分上双,王征等人 也有场均8到9分的表现。广厦队的青训一直是CBA的佼佼者,这赛季可以说是他们收获的时候。在青年联赛中早已名声大噪的“双子星”赵岩昊和胡金秋在成年 队的“菜鸟赛季”表现毫不怯场,只比他们大2岁的李京龙经过两个赛季锤炼,正在慢慢成熟;赵大鹏、苏若禹等人足以撑起球队的轮换阵容。

广厦队虽然少一个主场,但与第一次打进季后赛的四川队相比,毕竟是有经验。尽管他们曾连续4个赛季一轮游,不过面对的是首钢和广东。两匹“黑马”,谁能迈过第一关谁就完成突破。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