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马布里说和新疆有得一打 卫冕冠军从未一轮游

贝壳财经

关注

“总决赛级别的对阵”、“李根迎战旧主”,光是这样的看点就已经足够让其他三组对阵黯淡,何况对手新疆队从赛季开始前就成为被看好的夺冠大热门。而两队最终遭遇的过程,本身也充满戏剧性。

当常规赛倒数第四轮结束,首钢队主场不敌四川,新疆队主场惜败山西,四川和新疆队战绩相同时,五棵松体育馆媒体工作间讨论最热烈的就是去乌鲁木齐还是成都。第36轮,新疆队客场最后1分钟逆转北控,早早战胜福建队的首钢更衣室里,都是询问北四环战况的声音。去新疆,悬念直到最后一轮才揭晓。

对首钢队而言,这显然是个不好应付的对手。常规赛被“双杀”,又面临朱彦西提前伤退,肘部受伤的孙悦归期未定,即便季后赛复出,缺席了常规赛最后7轮的他能有什么样的表现也是未知数。

新疆队能够在常规赛全胜首钢,内线的巨大优势是关键,另外李根面对老东家两场平均拿下20分,让首钢队的防守面临更严峻的考验。但新疆队并非无懈可击。 在常规赛临近结束时,他们才更换了小外援,对于这个变动,外界一直存在争议。科顿最后一轮常规赛飚中9记三分,狂砍40分,不过在季后赛能有何种发挥,谁也不敢打包票。

马布里说,跟新疆队有得一打。虽然实力处于下风,但开启季后赛模式的首钢队在以弱胜强方面有足够的信心和经验。CBA历史上,还没有过卫冕冠军在季后赛一轮游。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