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强队杀手福建将战新疆 崔万军面对老东家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 周端璞)今晚,新疆队将在本赛季第一次出战周二的比赛,对手是老熟人崔万军领军的福建男篮。布莱切有伤在身,崔万军对新疆十分熟悉,福建队能像之前击败北京、辽宁一样继续创造冷门吗?

以往,cba比赛通常在固定的时间同时开球,这让希望关注多场比赛的球迷十分无奈。近两个赛季,为了提升观赛体验,篮协将部分比赛安排在了“非常规”时段。下午16:00提前进行的上海对阵北控的比赛,被安排在周二的新疆与福建之间的比赛都属此列。

本赛季,新疆男篮迎来了“小诸葛”李秋平,前主帅崔万军则南下福建,本场比赛不乏看点。

对崔万军,新疆球迷应该都不陌生。这位低调但颇具实力的主教练曾在2013-14赛季将不被看好的新疆男篮带入总决赛。巴特尔、徐国翀等老将离开的第一年便取得如此佳绩,崔万军的执教功力在新疆得到认可。

本赛季,此前积弱的福建男篮因为崔万军的加盟被大家寄予厚望。“遇强不弱,遇弱不强”,是福建队目前的真实写照。主场对北京、客场对辽宁,福建队都有惊无险拿下对手。面对前10轮全败的佛山,福建队又为对手“雪中送炭”。不稳定,是福建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新的主帅和新的球队,还需要时间磨合。

对阵新疆的比赛,有伤在身的王哲林出战成疑。周琦vs王哲林第三季很可能推迟“上演”。“王哲林对福建男篮而言非常重要,与其让他带伤上阵,还不如让他好好休养,等健康的他爆发。”崔万军此前接受采访时这样说。

阵容上,新疆队全面占优。失去了王哲林,福建队内线依靠只剩上赛季效力于山西队的泰勒。这位性格火爆的外援能力不错,但新疆队拥有这周琦、布莱切以及俞长栋的豪华组合。锋线方面,新疆队最大的威胁来自于前“亚洲第一小前锋”哈提布。战胜北京、辽宁的两场比赛,哈提布都有着神勇的发挥。对上身体强壮的哈提布,李根需要承担更多的防守任务。后卫线上,拜克斯虽然实力不俗,但古德洛克+刘炜的组合显然更胜一筹。

相对球员,决定比赛胜负的因素很可能在教练身上。本赛季被福建击败的北京、辽宁均是被崔万军研究透的对手。对新疆队,崔万军同样熟悉。能否延续连胜势头,李秋平的应变十分关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