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王磊正融入新疆体系 本土顶级小前不想打酱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 周端璞)本赛季,新疆男篮最让对手头疼的优势是可用之兵极多。打完山东,新疆队的对手一定高兴不起来,因为此前出场机会不多的王磊“醒了”。

5个月前,新疆队签下王磊的消息曾在篮坛引起轰动,对本就兵多将广的新疆男篮来说,王磊的加入可谓如虎添翼。代表新疆男篮出战的第一场热身赛王磊就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更是让新疆球迷对他的期待多了几分。

可惜,新疆队的可用之才实在太多。赛季初期,王磊并没有获得太多出场机会。打北京,王磊没有出场,对阵广厦、深圳两强,王磊出场时间不到3分钟。

主场比赛,王磊从来都是最早出来热身的球员之一。跑篮时,只要有机会王磊都会选择扣篮。显然,王磊憋着一股劲儿,从宁波远赴乌鲁木齐,他并不是为了打酱油。

11月27日,王磊比平常更早来到红山体育馆练习投篮,热身运动也做得格外用心。本赛季,他第一次获得了首发的机会。比赛结束,2次失误和6次犯规,王磊的状态还显生涩。

对阵山东,王磊终于“醒了”。虽然得分只有8分,但不管是防守比斯利时灵活的脚步还是进攻端的强行上篮,都显示着王磊的复苏。“王磊在慢慢恢复,一场比一场好。”赛后,李秋平这样评价王磊的表现。将王磊带来参加新闻发布会是李秋平对他出色表现的肯定。

赛季还很漫长,在知人善用的李秋平手下,我们有理由期待王磊更加出色的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