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连胜夜江苏喜事多:易立当爸爸 胡雪峰破6000

紫金山新闻

关注

肯帝亚队长易立升级当爸爸。就在昨晚的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晚上18:35分,易立的太太周汉亭诞下一名男婴。这个消息很快便传到了正在五台山进行赛前热身的球队。赛前在休息室里,总经理史琳杰向大家宣布了这个好消息:“咱们的队长易立刚刚当爸爸,希望大家能够拼下这场胜利,献给易立刚出生的孩子。”队员们听到后纷纷起立鼓掌,易立乐开了花。

带着刚成为爸爸的喜悦,易立也是手感火热,第一次在三分线外出手便张手命中。打了半节,易立三分球两投两中。第二节打出了一记“本轮五佳球”,他断球后突破至篮下,在空中绕过前来封堵的防守队员,滑翔到篮筐另一侧反手将球投中,“排骨飞人”的风采不减当年。易立全场砍下13分4个篮板4次助攻,球队也赢取了胜利。这是他作为父亲,献给自己儿子的第一份礼物。易立的父母是江苏男女篮教练,太太周汉亭也曾是江苏女篮球员,昨晚有队友开玩笑说:“易立的儿子,江苏男篮已经预定了。”

》》》主帅故事

球队需要时总能“雪中送炭”

胡雪峰进入6000分俱乐部

全场12分4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在球队困难时,在需要人把控局面时,有一个人总能雪中送炭,他就是肯帝亚的主教练兼球员胡雪峰。昨晚他不仅帮助球队取胜,自己的CBA生涯得分也突破6000分大关。

在昨晚的比赛前,胡雪峰的CBA生涯总得分达到5992分,排名CBA历史得分榜第16位,只差8分就可以突破6000分大关。

上一场比赛,胡雪峰砍下15分3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用全面的表现帮助球队客场拿下上海。这一场胡雪峰能不能突破6000分大关?首节替补出场后,胡雪峰先是单打阿尔斯兰上篮得手,接着弧顶处命中一记三分球。第三节胡雪峰罚球命中两分,离6000分大关只差1分。接着胡雪峰在进攻时被推倒,胡雪峰第一罚稳稳命中,得到他CBA职业生涯的第6000分。

6000分不是终点,末节胡雪峰的精彩表现仍在继续,秒传篮下的奥登,突破投篮,只要胡雪峰在场上,他就是这支球队的精神领袖,能帮助球队稳住局面。比赛最后1分多钟时,八一队落后7分,展开全场紧逼,胡雪峰得球后被八一队是三名球员逼在中线附近无法传球,他立马示意裁判短暂停,这就是一个老队员的比赛经验。

今年35岁的胡雪峰,在球队投资方肯帝亚的要求下,决定再战一年,他也是整个联赛中年龄最大的本土球员。不过如今的胡雪峰状态依旧出色,他的场均数据与15年前初战CBA时几乎差不多,他依然是这支球队的定海神针,任何时候不慌不乱,这是经过15年联赛积淀才有的成熟和自信。

》》》一吐为快

所有的等待都值了

直到昨晚之前,还有很多人对NBA前状元奥登充满着质疑。一场联赛没打就受伤了,球队陷入单外援困境,开局六连败,肯帝亚引进一个“玻璃人”值吗?就是为了赚个眼球?

而在昨晚的比赛之后,相信所有的质疑都该烟消云散了。20分个篮板。刚刚伤愈复出,第一次登上CBA赛场,奥登就送出了如此优异的数据,肯帝亚,为了奥登做的所有等待,忍受的所有委屈,都在这一晚变得值得。当听到看台上一次次爆发出“奥登!奥登!”的呼喊,坐在替补席上的肯帝亚总经理史琳杰,也忍不住挥动双臂。在此之前,作为总经理,引援的直接负责人,他是受到外界压力最大的,很多不理解的球迷,认为这是他启用奥登是今年引援的大败笔,但是他心里又很清楚奥登的能力——他可以统治篮下。他在等待,球队在等待,等待奥登复出那一刻,来向质疑者证明,奥登能行。

这一晚五台山变成欢乐的海洋,现场的球迷们有幸见证了奥登在CBA的首秀,见证了这位NBA前状元在CBA重新出发,他的表演才刚刚开始。赵彦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