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广东大胜仍暴露严肃问题 领先之后的松懈要不得

东莞日报

关注

本报北京电 年轻的北控终究未能阻挡华南虎的五连胜步伐。昨夜宏远客场107:85击败对手,但依靠三外援的个人表演,主队还是在首节落后20分的逆境下在次节打出好球,让场面一度趋于紧张。片段走神的情况又一次出现,从思想上全程投入,是宏远当下需要竭力完成的任务。

数 据方面,易建联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此外还有4记扣篮;拜纳姆上半场没有得分,后两节僵持阶段接连发力斩获23分,全场7次助攻;迪奥古完成14分,首 发上阵的高尚与陈江华均拿下12分,后者还有7次助攻7次抢断,延续着近期的稳定状态。而出于调整考虑,朱芳雨并未上阵。

优势不小更应稳定

从 重庆迁至北京,北控的实力与表现较之去年提升明显,上赛季总共4场胜利,今年打完10轮就已经完成。此役面对八冠王,更是引来多方关注。但开场后的情势却 又陷入了过去的节奏,面对华南虎的强劲攻势,主队在完成第一次得分后全面哑火,6分多钟的时间里再无斩获,比分逐渐拉大,最多时落后21分。

如此局面下,双方之后的表现却有些类似于置换,次节开场北控在外线火力全开,外援赖特手感火热,不断在空位完成得分,而国内球员张翌星等人也被激活,宏远重复了主队在首节的得分难阶段,半场仅得到14分,而整整这节北控拿到30分,将分差缩小到只剩3分。

全神贯注务必完成

连 续面对三外援球队,宏远的准备实际非常充分,开局的优势便是明证,但怎样在领先之后延续节奏,却是继上一场对阵福建后再度暴露出的问题。主帅杜锋赛前便强 调,球队目前仍在着力解决磨合问题,攻防两端需要更加顺畅和稳定,“每场比赛都需要有一些好的内容出现,问题需要去逐步解决。”

很 显然,对阵北控出现的问题不容回避,球队在领先之后的松懈为之后平添了诸多困扰,虽说有足够有的能力纠错并再度赢回来,但完整的气势在胜利之外,对于常规 赛而言同样值得保持。“之前我说过,现在的三外援球队都很有实力,我们必须谨慎处理每个球,开局领先之后大家以为比赛就这样完了,第二节让对手拿30分, 不是我们防守的应有体现。我觉得在任何情况下,不管领先多少分,思想上都必须重视。”

如既往

全场上阵34分钟,面对之前表现不俗的北控外援巴蒂斯塔,易建联不仅拿到了最闪亮的数据,更给对手送上了1次盖帽,而29分中有13分是在首节完成,这为球队的胜利找准了方向,而纵然之后波折出现,末节又是他的连续扣篮让胜势更为稳定。

次节比赛的波折无法回避,作为球队站出来重新主导的核心,阿联对防守的要求更为明确:“中间阶段我们出现了一些效率比较低的表现,特别是在防守方面,赛季以来一直也都有这样类似的问题,大家正在调整和改进,领先之后同样不能放松。”

此役之后,阿联本赛季的场均出场时间为36.7分钟,对于亚锦赛后并没有太多缓冲的他来讲,个人状态正在迅速回暖。连续过招三外援对手,最近两场虽然负荷更大,但其作用更加凸显。个人数据层面,上周客场与浙江一战,他的CBA得分也上升到了44分。

对 于这个职业生涯的突破,阿联并未太过在意,他坦言在宏远没有谁会在意数据:“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了球队整体的表现上,每场球都在学习把状态调整更好,打得 更聪明,防守更有默契。赛季进行一段时间,后面还要遭遇很多强队,这些比赛对球队会很重要,新赛季开局我们打了很多主场,接下来的这些客场还需要准备更 好。”

本报宏远随队记者 王晨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