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山东输新疆无话可说差距太明显 战北京盼复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记者 左海涛

北京时间11月30日,据《泰山晚报》消息,在美丽的愿望面前,现实依然是那样骨感。81比103不敌新疆,山东男篮在吞下赛季首次连败的同时,目睹了对手的开季11连胜。这场失利让山东男篮跌到了积分榜第八位,季后赛位置岌岌可危。此前多场比赛,山东男篮输球后抱怨裁判成了习惯,但这一次,裁判确实无关比赛的结局。拿双方的表现来说,这场比赛山东男篮输得无话可说,周琦23分18个篮板的表现,彻底限制了山东内线,这场比赛山东男篮的本土球员依然未能找回状态,除了吴轲拿到12分,陶汉林拿到11分,其余本土球员几乎都处于迷失状态。本周,山东男篮将回到主场,先后迎战深圳、稠州、北京的挑战,睢冉将结束禁赛期归队护主。要想在冲击季后赛的路上走得平稳,山东男篮是时候咬牙血拼了。

本土球员 差距不小

过去的四场比赛中,山东男篮输掉了三场,在这几场失利中,比斯利依赖症已经开始显现,山东男篮在比斯利的高光表现背后,开始变得迷失。

在此前与广东、辽宁的比赛中,山东男篮与对手真正的差距不在外援,而是本土球员的身上。不敌广东男篮一战,易建联、朱芳雨的国产内外组合打出统治力,朱芳雨的28分8个篮板决定了比赛走势,而在与辽宁一战,山东男篮的本土球员无一人得分上双,比斯利的40分表现失去了意义。

而在昨晚与新疆男篮一战,山东男篮本土球员与对手的差距被无限显露,虽说本土球员很努力,但周琦一节半就拿下两双的表现,让山东男篮的内线球员看到了明显差距,周琦的能力,已经达到甚至超越了同期的王治郅、易建联,NBA才是他未来的舞台。

内线抗不过周琦,山东男篮外线球员的表现也在对手的压制下处于下风。由于周琦的存在,山东男篮外线球员的突破受到了极大限制,本土双子星李敬宇、丁彦雨航完全失去手感,反观对手阵中的西热力江、刘炜、俞长栋、王磊、李根都打出了极具团队性、战术素养的表现。这其中的差距和能力有关,也和主帅的调教、对外援的依赖程度有关。战新疆山东输得起,不过教练、本土球员都需要在这场失利中学到东西。

外援心态 控制不好

山东男篮和新疆比赛,差距就在那里,可以说这是山东男篮赛季至今第一次遇到完全找不到胜利希望的比赛。比赛中,山东男篮的双外援希望用自己的高光表现创造奇迹,不过很多时候努力并非一定能取得好的结果。

新疆昨日只派出了单外援古德洛克登场,这也让山东男篮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于是杰特、比斯利在落后时多次带队反扑,第三节一度还将比分拉近至6分,只是对手的压制让外援的信心逐步被耗尽。

这一定不是最好的比斯利,他在第三节多次不讲理的单打,浪费了山东男篮追分的最好机会,这也一定不是最好的杰特,情绪失控后朝裁判怒吼的他还吃了技术犯规,这严重影响了球队的斗志。

其实在比赛的第二节,比斯利的情绪就出现了波动。那段时间李根登场后连续和比斯利对位,并且两次单打比斯利成功。比斯利岂能容忍如此挑衅?于是我们看到了比斯利连续单打,完全无视队友的存在,后果则是比分被越拉越大。一肚子火的比斯利泄愤般防守李根被吹犯规,再一次抢进攻篮板无果后,索性送上一次无谓犯规。不到半节的时间内,比斯利犯规四次,几乎宣告了放弃比赛。

其实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山东男篮的信心已经明显不足,不管是比斯利还是杰特,他们很少组织球队进攻,沉迷于自己的单打独斗,抛开胜负结果,如此比赛态度难令球迷满意。

回归主场 快喘口气

最近四场输了三场,山东男篮的战绩已经变成了6胜5负,如此战绩已经让山东男篮排在了积分榜第八的位置上,且与身后的深圳、上海战绩持平,季后赛位置岌岌可危。令人担忧的是,赛季至今山东男篮除了首场击败缺少大外援的广东,在其余的强强对话中还没赢过比赛,先后输给了四川、北京、广东、辽宁、新疆,这不是一支志在季后赛球队该有的表现。在经过了新疆的魔鬼之旅后,山东男篮终于可以回到家门口,从容迎接连续的三个主场。

本周三起,山东男篮将在五天内迎来三场比赛,先后迎战深圳、稠州、北京男篮,这三场比赛的结局将决定山东男篮冲击季后赛的前景。深圳目前和山东男篮战绩持平,是山东男篮争夺季后赛名额的直接竞争对手,或许在赛季结束后,这场比赛胜负的影响将是极为深远的。浙江稠州银行在绝杀四川后,目前7胜4负的战绩已经超过山东,位列第七。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山东男篮将极为在意。

而在本周末,山东男篮主场迎战北京的比赛势必会引来千万球迷的聚焦。在此前山东男篮客战北京的比赛中,裁判判罚深受山东方面诟病,回到主场,山东男篮的复仇心人尽皆知,如果能击败暂列第六的北京,对山东男篮的信心提升是极大的。

对于山东男篮来说,未来三场比赛的难度都不小,但最起码主场作战的山东还是胜机颇大,关键就看教练球员在低谷时的调整能力。此外,虽然已经结束了三轮的停赛,他的归来将是山东男篮最大的福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