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小科比砍34分获赞超级杀器 奥登还需调整状态

南京晨报

关注

新赛季CBA还未打响,昨晚的五台山体育馆提前上演了一场“江苏德比”,江苏肯帝亚与江苏同曦联袂为球迷送上一场视觉盛宴。最终,江苏肯帝亚97:88战胜了江苏同曦,马尚·布鲁克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同曦方面,于长春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有意思的是,联赛正式打响后的两场江苏德比分别是在常州和镇江举行,所以五台山这一战“德比”算是饱了南京观众眼福。

奥登表现平平,小外援马尚抢眼

两支江苏队伍昨晚都带来了两名外援,肯帝亚方面,前NBA状元奥登和马尚·布鲁克斯全部到位,而同曦方面,亚锦赛得分王桑尼和加拿大外援兰姆随队出战,韦弗未能登场。

比赛一开始,肯帝亚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就迅速进入了比赛状态,他全场比赛多次上演一条龙上篮、篮下换手拉杆等高难度动作,在三分线外的准头也非常高。从马尚本场比赛能够看出,他保持了很好的竞技状态,整场比赛他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4分。从个人能力来看,现在的CBA后卫阵容中马尚绝对可以算是“杀器”级别的选手了。

相较之下,前NBA状元奥登则发挥比较一般。昨天奥登首发出场,在进攻端没能完全找到状态,全场比赛拿到9分。不过,奥登的表现也并非毫无亮点。全场拿下11个篮板,曾在一轮防守中三次封盖掉了同曦球员的投篮。

出于保护奥登的考虑,在比赛进入到第四节后,他并没有出场,但即使是坐在替补席中,奥登依然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他身后的球迷整场比赛都在兴奋地叫着他的名字,赛后奥登也和气地给球迷们签名留念。

同曦两大将缺席,韦弗抵达南京

对于同曦而言,昨晚的比赛最遗憾的就是国内球员和外援方面均有一名大将未能出场。国内球员方面,主力控卫冯欣未能上场,而相对于冯欣的缺失,外援韦弗的缺阵才是同曦遗憾输球的最大原因。

按照原定计划,韦弗10月6日归队,同曦俱乐部不仅早早在官方微信和微博上发出了韦弗即将归队的消息,更是从南京驱车前往上海准备接机。当俱乐部工作人员已经抵达上海的时候,美国方面却传出了消息——韦弗暂时来不了了。受困于一些家庭纠纷,韦弗收到了当地法院的传票,要求必须将纠纷解决。无奈之下,韦弗只能推迟抵宁时间。

昨晚7点57分,韦弗的航班终于抵达南京,不过由于时间比较晚了,未能赶上球队的比赛,今天开始,韦弗将正式来到球队和队友们合练。

比赛中,同曦刚刚来到球队的外援、亚锦赛得分王、篮板王桑尼出场时间并不多,但是从几个球中都能看出桑尼的意识非常好。徐强赛后表示,“桑尼坐了24个小时的飞机刚刚到,身体状态并没有调整好,和球队还要再多进行磨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