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中超版权卖80亿让CBA眼红?张雄:由市场决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CBA联赛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在山西大厦举行,在展望CBA新赛季的同时,联赛未来的商务发展前景也成为了媒体关心的问题。

在此之前,中超公司在9月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体奥动力公司成为“2016-2020年中超电视公共信号制作及版权合作伙伴”。为了获得中超联赛版权,体奥动力公司5年要支付80亿元人民币,年均16亿元人民币,与今年的版权费相比上涨了20倍。尽管这一数字被业内惊呼为“天价”,但不少人认为这就是市场决定的结果。

谈到未来CBA的发展,竞赛部主任张雄表示:“中超的这个版权价格我认为是由市场来决定的,既然他们能卖那么高,我相信我们CBA的电视版权销售如果改变销售模式的话,我相信电视版权的收入一定会比原来高。”

张雄介绍,CBA整个联赛的商务权益是篮协授权给盈方去经营的,其中也包括电视转播权,这个合同是到2017年结束。张雄说:“2017年结束后,中国男篮是不是继续选择盈方,或是选择其他的公司合作,目前还不能确定。并不排除CBA未来成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市场化公司,由自己的公司去运营商务合作方面的招商,这种可能性也存在。”

张雄表示:“一切由市场来决定,而不是由某个人的意识来决定市场的价值,CBA联赛最近几年得到了飞速发展,CBA联赛的市场价值也应该水涨船高,现在各个CBA俱乐部对于中超的版权卖出这样一个天价数字之后都对未来CBA的市场开发前景充满了期待。”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