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新疆男篮悄然完成升级 李秋平豪言:三年内夺冠

东莞时报

关注

本报记者 刘爱琳

上赛季,重金打造的新疆男篮铩羽而归。为了卷土重来,今夏飞虎动作不小。俱乐部管理层调整,老帅李秋平加盟,除此之外引进李根、王磊、王子瑞,续约大外援布拉彻,他很可能将联手小外援古德洛克。种种迹象表明,这个夏天新疆已悄然完成升级,为新赛季再次冲击冠军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外援 布拉彻联手科比队友

上赛季中段,新疆就已提前与布拉彻完成了续约,由此可见他的能力得到了俱乐部的认可。场均31.1分、14.6个篮板、5.1次助攻和2.8次抢断,这是上赛季布拉彻交出的成绩单,不难看出他在内线无所不能。

为布拉彻找到一个出色的搭档,这是广汇的头等大事。此前,媒体报道“小曼巴”古德洛克自称已经和新疆男篮完成签约。合同的具体金额没有被披露,但据此前亚篮网的报道,古德洛克的年薪预计在180万美金。

对于“湖蜜”来说古德洛克并不陌生,2012/2013赛季,科比赛季报销后他作为救火队员,在对阵马刺的季后赛时出战,并有过单场17投8中拿下20分的精彩表现。但最终湖人还是被马刺季后赛首轮横扫出局。

去年,“小曼巴”在土耳其联赛效力,34场比赛中,场均能够得到11分、2个篮板和2.2次助攻。帮助球队常规赛独占鳌头并且打进了最后的决赛,在土耳其的杯赛中,他同样带队打进决赛。这是他职业生涯中非常成功的一年,也因此被投票选入土耳其联赛的最佳阵容。不过对于古德洛克加盟一事,新疆男篮并未公开宣布。

目标 秋平豪言 三年内夺冠

上赛季的糟糕表现,首先引发了广汇俱乐部管理层的大变动。侯伟回归接替郭舰出任董事长一职,郭舰改任副总经理,总经理何长江改任副总经理,但履行总经理职责。与俱乐部管理层调整相比,李秋平入主新疆则显得更为劲爆。

毫无疑问,青岛男篮上赛季能够杀入常规赛三甲,李秋平居功至伟。此番加盟新疆,李秋平豪言带领球队三年内夺冠。“新疆队拥有整个CBA最好的球员,但并没有形成一个好的整体,我首先要做的就是将大家融为一个整体,让大家看到一个团队的力量。”接手新疆队后,李秋平并没有急于战术上的改造。

作为“老搭档”,老将刘炜与李秋平之间亦师亦友的关系将为“小诸葛”带来诸多便利。“他(刘炜)依然会是球队队长,他能起到一个很好的传帮带作用。跟了我这么多年,对我的理念理解得会更快一点,场上场下,他都能做很多教练员做不了的事情。”李秋平对刘炜的期望很高。

谈到球队的目标,李秋平更显得直言不讳,“新疆的班底很好,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成绩上一定可以突破,我认为三年内可以夺得冠军。”

阵容 本土加引进堪称豪华

国内球员方面,唐正东和曹飞虽然离队,但今夏新疆依然有大手笔。飞虎与李根签下一份为期三年、总价值3000万元的合同,此消息已经在圈内广为传播。由于李根与北京的原有合同要到本月才能结束,因此新疆尚未公开宣布李根加盟的消息。

与李根的高调相比,王磊和王子瑞的加盟显然要低调很多。据传,王磊此次加盟新疆可能是八一队出于援疆考虑而放行,合约为三年,但年薪并非传言的天价。王子瑞加盟的消息由其本人传出。昨天,王子瑞在微博上晒出一张自己身着广厦1号球衣的背影照,并且配文“背影终究是个回忆”,同时在微博上写道:“感谢广厦。”此前,网上曾曝出一张新疆男篮球员的工资单,王子瑞的名字就在该名单当中,合同是从2015年6月份开始至2021年5月结束,王子瑞的第一年工资达到100万元人民币,此后每年递增20%。

李秋平挂帅,两名强势外援以及李根、王磊、王子瑞加盟,再加上刘炜、周琦、西热力江、可兰白克、苏伟等一帮国内球员,就这套阵容来看,新疆已经具备了争冠的实力。至于李秋平能否利用手中的好牌助飞虎取得成绩上的突破,则有待时间的检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