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北京旧将组业余队 首钢名宿和大学MVP都来了!

法制晚报

关注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作为北京男篮首次夺冠的冠军成员,门维离开首钢后组建了自己的业余篮球队,并屡屡在各项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上周末,2015年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北区赛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体育馆落幕,门维担任队长的北京星奥恒和队荣获精英组冠军,沈阳热高乐园队摘得公开组桂冠,两支球队将代表北区出战9月份在长沙进行的总决赛。

红牛城市传奇作为一项面向广大篮球爱好者的民间篮球赛事,既设置了公开组别保证民间篮球爱好者的参与度,而精英组的设立则让观众有机会看到众多前职业球员和大学生明星球员。

尤其是在今年的比赛中,由前北京男篮名宿焦健担任主帅的北京队可以说是星光熠熠,不仅有门维这位前北京男篮冠军成员担任队长,还有CUBA新科MVP张瀚奇等大学生明星球员加入,除此之外,加德森和比拉两名外援的加盟更是让球队实力大增。

作为此次红牛城市传奇争霸赛北区赛精英组的最大夺冠热门,北京队先是在半决赛中击败天津队,决赛中面对本项赛事老牌劲旅沈阳队,凭借两位外援和张瀚奇的精彩发挥,北京队最终以121比112艰难取胜,夺得本届比赛精英组的冠军。

夺冠后,队长门维非常兴奋,“我们这支球队有学生,也有前职业球员,整体水平比较强,又从美国引进了两位外援,在平时训练中也磨合得非常好,所以比赛中发挥得很不错,希望总决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据了解,门维在2012年随首钢男篮夺冠后离开北京队,由于对篮球还有情怀并没有离开篮球,还成立了自己的体育公司和球队,门维向记者介绍:“离开首钢之后,搞了一个体育经纪公司,我也是这个球队的队长和幕后老板之一吧。”

加载中...